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25
按揭新闻
股楼双杀不作为 香港经济好闭翳
2022年8月13日 (东方)
香港疫情纵受控,惟仍在执行严厉的防控措施,大大限制两地及国际流动,市道继续「塘水滚塘鱼」,愈滚愈缩。经济基本面「弱过药煲」,资产价格抵受不住「地心吸力」,致近期呈股、楼双杀,股市阴干,恒指低处未算低;二手楼劈价成交涌现,跌市已无悬念。可港府继续老神在在,金融发展仅「出口术」,住宅楼市又迟迟不「撤辣」,面对经济逆风仍未见主动作为。最怕是在中美博弈的背景下,一旦地缘政治方面乍现金融制裁相关的「黑天鹅」事件,信心危机不是开玩笑,港元联汇更非牢不可破!

港股今年以来反覆向下寻底,本周初一度失守两万点大关,更要命的是成交薄弱,昨日大市成交额才751亿元,水尽鹅飞,了无生气,恐怕不来一次大冧市,难有像样的反弹。股市人气低迷,不利企业融资,证券业首当其冲,负财富效应不利投资与消费。

虽然港府一直说拓展新股市场,惟今年以来的表现却令人失望。究其原因,在内地经济增长放缓和防疫政策影响下,资金对中国资产的投资兴趣减退,再加上科企监管与内房债务风险不断发酵,港股缺乏吸引的投资题材以留住资金。同时,美国进入加息周期,港美息差扩阔下港汇持续弱势,资金不断流走,银行体系结余下跌。市场都在观望香港银行何时上调最优惠利率,以稳定港汇,留住资金,否则等到银行体系结余「清零」,要选择动用外汇基金票据才动手升息,只怕难挽狂澜。

香港另一主要资产市场乃楼市。自2009年收紧按揭成数起,港府多番出招遏楼市炒风,包括施加各类新印花税及调整按揭制度。问题是这几年香港经历中美博弈、社会动荡、新冠疫情,以及俄乌战争,至今经济仍复原无期,楼市的投资需求大减,而面对加息周期来袭,用家置业亦变得审慎;再加上移民潮再现,二手劈价成交大增,变相增加了楼市的流通量,惟楼市的需求端早已逆转,故见最新二手楼价创出年半新低。

偏偏港府至今仍死抱住宅楼市「辣招」,继续「以不变应万变」,严重扭曲市场运作,也许一如券商预计,港府「不临渴不掘井」,要见到楼价大挫两成方肯出手,最怕届时大势已去,「撤辣」亦无助楼市止跌。

众所周知,金融与地产两大产业乃香港的经济命脉,治理不好,后患无穷。眼见股市阴干、楼市欲坠,港府应加紧推出措施为经济保底。大前提自是全力推动经贸活动尽快复常,全面恢复通关,乃重中之重,否则香港作为国际枢纽的功能便大打折扣。

「凡舟行遇风难泊,则全身系命於锚」!金融方面,港府得积极善用祖国这个有力的「锚」,加强两地互联互通,做大做深人民币离岸市场,并为优化港元汇率制度制订风险预案,全力保住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当然,楼市与金融既存在牵一发动全身的关系,面对楼市出现险情,让不合时宜的楼市「辣税」政策早日退出,采取有力措施稳住楼市,支持投资与消费,诚乃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