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79
按揭新闻
美息更离地 明年睇9厘
2022年10月19日 (东方)
通胀超过8%续高企 全球衰退联储懒理

息魔肆虐全球,欧美加息潮始终未见降温,意味着金融市场风险尚未消退。「新兴市场之父」麦朴思最新作出惊人预测,直言明年美国政策利率或升至9厘,较市场预期高出一倍。市场对加息预期不断升温,皆因通胀居高不下。同时,旷日弥久的俄乌战争继续为火热的物价添柴加薪之余,亦令地缘政治局势更加绷紧,并且进一步激化冲突。「末日博士」鲁比尼更声称,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第3次世界大战已经打响!

货币大贬值 商品势跌价

美国上周公布的通胀数据超出预期,令市场对联储局政策转向的最后一丝幻想也完全破灭。麦朴思认为,当通胀率处於8%以上,意味联储局须将利率提高至9厘,才能够有效地压抑通胀。虽然他同时补充,如果物价回软,当局可能不会如此激进加息,但就强调,通胀「不会很快就消退」。

在利率高企的新常态下,他还警告投资者应对大宗商品保持谨慎,原因是用家需求或会转弱。他解释,新兴市场和欧元区商品买家手中的货币正在贬值,因此很快就会看到商品价格下跌。欧美经济衰退风险上升、西方各国焦头烂额之际,他表示自己正把资金投入印度、台湾及巴西市场,有些则投资到土耳其及越南。

内地券商中金的研究报告亦指出,虽然联储局已连续多次大幅加息,但美国通胀数据依旧坚挺,通胀预期再次反弹,释放出「不友好」信号,当局或需要在短期内「更坚定、更快速」地加息,利率的顶点或也将因此而上升。中金把联邦基金利率的峰值预测,由原来的4至4.5厘,上调至接近5厘;并指联储局正为抗击通胀而作出「最后努力」,第四季度加息的步伐或不会放缓,12月加息0.75厘的机率不低。

鲁比尼:全球爆第3次大战

著名经济学家、人称「末日博士」的鲁比尼表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自俄乌战争爆发,「第3次世界大战」已经开始,这场冲突有更广泛的影响。他指出,当前情况就如同上世纪70年代,全球面临各种负面供应冲击,推高了通胀。其中包括俄乌战争导致能源价格、食品、化肥及工业金属价格飙升;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令经济活动停止、全球供应链出现瓶颈、劳动力供应减少;以及内地「清零」防疫政策延续。

经济的另一大挑战在於地缘政治风险。鲁比尼指出,目前「我们处於一个分裂的世界」,并且将会面对高通胀及经济增长放缓,各国更关注「贸易安全」而不是自由贸易,目前中美「已经处於冷战之中」,两国将在商品、服务、劳动力、资本流动等方面脱鈎;就整体政治及地缘政治关系而言,冷战正在不断恶化。

贝莱德指国债再非避风港

为了对抗通胀而加息,倒头来牺牲的必然是经济。贝莱德智库认为,央行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或将引发经济衰退,并建议「减持」(underweight)美国国债。虽然过去当经济出现衰退,央行通常会放宽货币政策以提振经济,但现时通胀高企将阻碍央行减息的能力,预期发达国家的国债孳息率仍会上升,意味国债不再是投资者的避风港。

摩根大通亦表示,鉴於多国央行的「鹰」派政策立场出错风险升温,以及俄乌战争加剧市场风险,故决定降低股票的「增持」评级,料股市将保持大幅波动,蓝筹业绩可能转弱。

对经济前景的悲观情绪,正在全球蔓延。加拿大央行的一项调查亦显示,当地商界多数认为12个月内或出现经济衰退。

报告称,在高通胀、高利率及工资上升等环境下,商界对前景较悲观,预期销售放缓、需求疲弱,进口与出口价格放缓,但通胀保持高企,四分之三受访者预料通胀维持在3%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