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776
按揭新闻
供房多管齐下 缓解过渡饥渴
2017年10月12日
准许未补地价房协屋出租 整幢工厦改装周转单位

现时全港有多达27万人轮候公屋,一般申请者的平均轮候时间长达4.7年,不少家庭在等待期间,被迫面对贵租或恶劣生活环境。特首林郑月娥昨日在施政报告中公布,由政府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包括准许出租未补地价的房协资助房屋,研究让整幢工厦免补地价改装为过渡性房屋,以及协助非牟利机构研究在闲置土地兴建预制组合屋等。

施政报告指出,觅地建屋需时,本届政府会以破格思维,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以纾缓轮候公屋家庭和其他居住环境恶劣人士的生活困难。

房协单位较易推展

施政报告提出三项可考虑的措施,除了早前已经推出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和「光屋」项目之外,还包括促成有「房屋实验室」之称的房协,试行让其辖下的资助房屋业主将未补价的单位以低於市值租金租给有需要的家庭。

政府消息人士表示,房协的资助出售单位受地契所限,需要向地政总署修改地契或加入豁免,才可以未补地价出租。

被问到为何不由房委会出租居屋单位,消息人士指出,房委会的单位受《房屋条例》限制不能分租,房协则只受地契限制,较容易推展,但现阶段未定租金及哪些有需要人士。

房协发言人回应香港文汇报查询时表示,会与运房局研究有关执行细节及具体安排,稍后再作公布。

根据资料,房协辖下资助出售房屋有多个项目,其中住宅发售计划约有1万个单位,夹心阶层住屋计划约有9,000个单位,青衣绿悠雅苑则有1,000个单位,三个项目合共约2万个单位,当中约1.6万个单位至今仍未补价,但未有空置率的统计数字。

研旧工厦集合业权

施政报告又提出,研究让整幢工厦免补地价改装为过渡性房屋,以及协助非牟利机构研究在闲置土地兴建预制组合屋等。

政府消息人士说,有关做法与改装校舍作住屋用途类似,政府不会扮演主导角色,而是倾向协助民间团体或非牟利机构,兴建过渡性房屋。

施政报告另外提到,政府考虑重啓工厦活化计划,提供诱因鼓励旧工厦业主进行重建或整幢改装,并探讨如何在计划之下为个别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例如文化、艺术、创意产业以及合适的社区设施,提供合法及安全的运作空间。

针对个别旧工厦业权分散的情况,施政报告指政府会探讨如何促进旧工厦加快集合业权,包括检视适用於旧工厦的「强拍」门槛,而在顾及消防及楼宇安全的前提下,政府亦正继续研究如何利便部分工厦改装较低楼层作非工业用途,并检讨土地契约下「工业」及「仓库」用途的定义和涵盖面。

过渡性房屋供应措施

新推出

■ 促成房协试行让其辖下的资助房屋业主将未补价的单位以低於市值租金租给有需要的家庭

■ 研究让整幢工厦免补地价改装为过渡性房屋

■ 协助非牟利机构研究在闲置土地兴建预制组合屋

已实行

■ 善用政府闲置建筑物,推出如「要有光」开拓的深井「光屋」项目的租住单位

■ 支持由社联试行的「社会房屋共享计划」,包括鼓励市区重建局提供旧楼单位参与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