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353
按揭新闻
银行估价趋保守 楼市前景愁上愁
2020年1月7日 (东方)
环球金融市场以欢欣结束一九年,原预期旺势延至今年初,惟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出其不意,中东局势骤然风起云涌,油价应声突飙,若未能快速缓和,将拖累各地通胀升温。只要市场对低息预期降温,加上香港社会动荡早令经济五劳七伤,随时触发楼市骨牌式下挫,负资产梦魇恐重临之余,只要银行「落雨收遮」,情况就不堪设想,尤其目前蓝筹屋苑估值急挫,实不得不防。

资料显示,随着社会不安及全球经济放缓,部分蓝筹屋苑估值已由去年高位累挫近一成,银码较高的动辄跌价逾百万元,即使受用家欢迎的「上车盘」估值也录跌幅,反映银行趋保守。

事实上,香港银行业「龙头」滙丰去年已表明,会就可能出现的信贷损失作出准备。这正正预示今次香港经济寒冬的凛冽程度将远超想像,业界正在「打底」,估计拖欠、坏帐、破产等情景会接踵而来,形势甚为严峻。过往每当经济不景气,家庭及企业的信贷需求自然减少,令占据银行主要收入来源的净利息收入下跌,同时业界又要面对已贷出的款项有拖欠及坏帐问题,有机会提早追数,即俗称「落雨收遮」,往往成为加速楼市崩溃的导火线。

诚然,倘银行「落雨收遮」,亦不无道理!昨日再有数据显示,香港上月采购经理指数(PMI)虽然由去年十一月的38.5回升至42.1,惟距离50的盛衰分界线仍遥远,令整季PMI平均值仅40,乃过去廿一年半有调查纪录以来最低,同时预示上季香港整体经济恐萎缩约半成。在衰退加剧下,企业不得不削支裁员,由於遇着圣诞及农历新年的消费「黄金档期」,估计真正的结业裁员潮将在二月接踵而至,届时楼市无可避免受压。

有大型代理行预计,今年整体楼价将呈U形走势,上半年先跌后回稳,下半年或回升,令全年拉匀升约半成,惟先决条件是经济好转。可惜的是,以目前状况来看,实难看到经济很快见底反弹,内伤不在话下,外患更愈添愈多,近有新型病毒,远有中东战事。别以为油价急飙事不关己,数据显示现时全球每日原油需求约一亿桶,单是亚太区就占了逾35%,惟区内亦是全球产油量最少的地区,占环球总产量不足10%,故油价长期居高不下是会扯高通胀,而香港经济又处於收缩,正正符合萧条定义。

不少人认为,香港如今形势较亚洲金融风暴及「沙士」时更差,而九七年至○三年正值负资产悲剧,置业人士宜多留意银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