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799
按揭新闻
有关银行Call loan的疑惑
2020年2月7日 (文汇报)
最近本港楼市受肺炎疫情影响,已出现一些减价甚至低於估价去沽货的新闻。楼市降温之余负资产亦有增加趋势,金管局早前公布,2019年第四季录得128宗新增的负资产个案,按季上升了1.4倍,大部分个案为银行职员的住屋按揭贷款,有关贷款的按揭成数一般较高。楼市负面消息不绝,笔者亦收到一些业主查询,担心负资产出现后,银行会「Call loan」,即银行要求业主即时偿还按揭贷款,在此笔者和大家一起探讨有关议题。

突然收到银行「Call loan」,当然是事出有因,当中大多为业主触犯了按揭契约,较常见的例子如使用高成数按揭之客户将单位出租、未知会及得银行批准而向财务公司将单位加按,或未能准时还款(一般连续三个月)等等,根据按揭契,银行是有权随时向业主「Call loan」,如业主未能偿还贷款,银行便可收回单位,并将其拍卖或放售。

高成数按揭与Call loan无关

虽然负资产宗数上升,但绝不是银行「Call loan」的主因。负资产是指未偿还的本金价值高於资产的市值。如购入时楼价为600万元,借贷额480万元,两年后尚余贷款450万元,但因楼市下滑,楼价下跌三成至420万元,以致贷款大於楼价而变成负资产,不过一般银行不会贸贸然向自住物业负资产人士「Call loan」。反观在以物业或抵押品作工商贷款或融资上则偶有发生,因易受经济影响而使风险较为浮动,银行每年一般都会评估借贷人之财政状况以及重新对物业或抵押品进行估价,如物业或抵押品的估值有下调,银行会有机会向借贷人「Call loan」追回差价。

此外,自政府推出新按保措施后,更多首置客申请高成数按揭并以较低首期去置业,他们亦担忧银行会否因风险增加而「Call loan」,有关传闻亦只是道听途说,当业主申请高成数按揭时,需要向按证保险公司缴交保费作担保,固此减低银行承受之风险,银行亦没有「Call loan」需要。

近年按揭贷款拖欠比率(超过3个月)一直维持於0.02%至0.03%,对比2003年沙士时超过1%,比率仍维持於低水平。而在2009年后,金管局开始对按揭申请有严格的监管,包括设定按揭成数上限及压力测试等,因此借贷人的财务状况大多稳健。所以申请高成数或负资产人士都不要过分担忧,要避免银行「Call loan」,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准时供楼」。

经络按揭转介高级副总裁 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