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828
按揭新闻
5港银停做恒大两楼花盘按揭
2021年7月22日 (文汇报)
料最多影响58买家 恒大允延后60天成交

中国恒大的债务危机烧至香港新盘。多间大型银行因风险评估,昨传出罕有地拒绝接受其在港的长沙湾恒大・睿峰及屯门恒大・珺珑湾2期的楼花按揭申请,已批出的按揭申请及相关楼盘的现楼(建筑期)按揭申请则不受影响。按揭顾问指出,事件将影响近月以即供入市,或准备在楼花期上会的买家,资料显示,两盘5月迄今选用即供付款的买家合共58人。中国恒大昨晚回应指,如果买家遇上银行不批核情况,将视乎个别情况,允许客户申请延期成交日至收到成交通知书后60天,并豁免该60天的罚息,确保买家成交不受影响。●香港文汇报记者 梁悦琴

滙丰银行发言人昨日确认,已暂停接受恒大在香港楼盘的楼花按揭申请。同样停做恒大・珺珑湾及恒大・睿峰楼花按揭申请的东亚银行回应称,已批出的按揭申请不受影响,该行会继续接受相关楼盘的现楼(建筑期)按揭申请。据悉,中银、渣打、建行亚洲亦暂停接受恒大楼盘的楼花按揭申请。就有银行拒绝接受旗下香港楼盘的楼花按揭申请,恒大发言人昨回应称,对个别银行的做法不予置评。强调公司在港楼盘各项工作皆有序推进,其中恒大・珺珑湾近九成单位已售出,项目1期已陆续如期交楼,2期亦有信心如期於8月交楼,且公司与香港多家银行仍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不会对经营造成影响。

视个别情况允许延期成交

发言人又指,如果买家遇上个别银行不批核的情况,集团将视乎个别情况,允许客户申请延期成交日至收到成交通知书后60天,并豁免该60天的罚息,确保买家成交不受影响。同时又指,财务公司并无停批相关楼盘的高成数按揭申请。

恒大在港有三个住宅新盘,其中屯门恒大・珺珑湾1期已届现楼,近日陆续交楼。长沙湾恒大・睿峰及屯门恒大・珺珑湾2期则尚未落成,两盘的预计今年10月31日及今年8月13日交楼,即尚有三个月及一个月才交楼。

即供而未上会料受影响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昨指出,由於港银是次停做恒大两楼花盘的按揭申请,而已批出申请不受影响,换言之是近月买入单位、选用即供付款、但又未完成上会的买家最大机会将受影响。根据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的数据,该两盘成交记录册中,长沙湾恒大・睿峰选用建筑期付款办法的买家为187人,占整体出售单位的81.7%;选用即供付款办法的买家只有40人,占整体出售单位的17.5%;而由今年5月迄今,恒大・睿峰选择即供付款办法的买家只有2人。

至於屯门恒大・珺珑湾2期,选用建筑期付款办法的买家为635人,占整体出售单位的53.1%;选用即供付款办法的买家为516人,占整体出售单位的43.1%。由今年5月迄今,恒大・珺珑湾2期选择即供付款办法的买家则为56人。

曹德明建议,买家可寻找发展商更改至建筑期付款办法,或申请延期完成交易。此外,曹表示大部分发展商实力雄厚,相信此事只属个别事件,对整体楼按市场的影响相对轻微,银行对承造楼花按揭仍保持积极态度。

按揭业相信属个别事件

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亦建议,由於发展商表示可让客户申请延期成交,受影响客户可考虑延期交易又或将即供转为建筑期付款方式,待物业落成现楼时上会。

王美凤认为,楼花属於未落成楼宇项目,在银行角度,承造楼花按揭属於未有现楼作为抵押品的贷款,风险相对承造现楼按揭为高,故此银行一向在确定接纳新盘的楼花按揭前,会先进行风险评估,内部亦会设定其认可发展商。今次事件,相信与发展商近月的负面消息所影响,银行或对发展项目能否如期竣工交楼存在忧虑,而在风险管理考虑上作出有关决定,但相信只属个别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