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2262
按揭新闻
【按揭热线】「港漂」成置业新动力
2021年11月26日 (文汇报)
「港漂」泛指从内地到港留学或就业,但未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的群体。当他们於香港居住满7年,便可申请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成为「新香港人」。不少「港漂」是高学历、高收入的精英分子,政府去年将「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年度配额倍增至2,000个,并计划进一步将年度配额倍增至4,000个。根据「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CIES)数据分析,2022年至2028年或有多达3.67万人获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因此,他们被市场认为是香港楼市的一股生力军,潜在购买力绝对不容忽视,其置业动向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之一。

未住满7年入市须付BSD

根据美联移民顾问早前的一项「新香港人」置业调查显示,近24%尚未成为以及即将成为「新香港人」的内地受访者,在未获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前,仍会考虑於现阶段买入香港物业。香港楼市向好,想早一步置业「落地生根」实是好事,但事实上因「港漂」仍未正式获得香港永久性居民的身份,在置业、税项以及申请按揭上亦有一些注意事项。

最高按揭成数与港人无异

首先,「港漂」的房屋选择会有所限制,由於公营房屋的申请人必须於香港住满7年及仍在香港居住,因此「港漂」只可选择购买私楼。其次,现时所有非香港永久性居民购买香港住宅物业时,需要缴交楼价15%第一标准从价印花税(AVD),以及15%买家印花税(BSD)。假设购入一个800万元物业,「港漂」买家就需要缴付总共240万元的印花税。

申请按揭方面,由於「港漂」的收入来自於香港,因此银行计算其最高按揭成数、「供款入息比率」与「压力测试基准」与一般港人无异,同时亦可透过按揭保险计划承造高成数按揭(包括林郑Plan)。如申请人未能通过入息要求,可找直系亲属、未婚夫/妻或亲戚作其担保人,但要注意其担保人亦须为香港居民。

「港漂」想於香港置业,选择上会遇到限制,同时要支付庞大的印花税,如自身资金不充足,不少人会选择住满7年,并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后,再以「新香港人」的身份入市,届时其置业准则便与港人无异。如对置业有任何疑问,亦可寻找银行以及专业按揭中介公司作免费查询。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