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46
按揭新闻
「财爷Plan」助拆弹 减楼市风险
2022年5月27日 (文汇报)
「呼吸Plan」主要针对一班首期不足的买家,由於财政实力较弱,一旦遇上楼市下行,买家将无法顺利转按到银行,便可能要挞订离场,成为楼市的不定时「炸弹」。近年政府接连推出「林郑Plan」、「财爷Plan」,大幅提高了可借八成及九成按揭的楼价上限,变相为「呼吸Plan」买家搭建「逃生门」,可一定程度减低市场风险。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新按保下首期支出大减

以一个1,100万元的新盘单位为例,假设买家一年多前以「呼吸Plan」入市,一按八成,当日只支付两成首期。在去年未有「财爷Plan」时,买家若转按便只能向银行借50%即550万元,首期支出高达550万元,即变相要即时再支付230万元,对於首期不足的人士来说负担非常沉重。要减低首期支出,他就只能期望楼市大幅上升,该银行有空间批出更多贷款,但现实是过去一年多楼价几乎原地踏步。

而「财爷Plan」可谓是「及时雨」。「财爷Plan」是指政府今年2月23日推出的放宽按揭保险计划,首次置业人士的最高八成按揭上限由1,000万放宽至1,200万元,最高九成按揭由800万放宽至1,000万元。以上述案例,买家透过「财爷Plan」转按,其首期支出便会大幅降低到220万元。

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接受访问时坦言,近期市场多了这方面的查询,由於「财爷Plan」不是以签订临时买卖合约计算,而是以申请时间计算,因此部分之前已签约但仍在楼花期的新盘买家,如果合乎资格,可选择透过新按保上会,放弃发展商提供的按揭计划。

料市场仍有以高按促销

问到「呼吸Plan」会否因此成为绝响,王美凤相信,个别发展商仍会保留高成数按揭给准买家选择,因并非所有准买家都符合按揭保险计划的条件,其次当销售现楼货尾时,高成数按揭亦是一种促销手法,例如部分换楼人士只是资金无法周转,但又不想承担按揭保险费用,这时发展商的高成数按揭就可以作为一种过渡方法,为换楼人士提供便利。

王美凤表示,就他们接触,不少发展商其实未必想经常提供高成数按揭,因为要承担一定风险,亦要处理按揭配套工作,所以「财爷Plan」出现后,过去发展商争相推出不同类型高成数按揭去吸引准买家的情况,预料会大为减少,反而会鼓励买家透过「财爷Plan」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