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10
按揭新闻
信贷报告或降价三成 消费者受益
2022年6月6日 (文汇报)
新系统料年底面世 徵信行业迎竞争

由金管局推动、银行公会招标的多间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MCRA),新系统料今年底面世,势将打破现时环联在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中独大情况,早前获鼎晖注资2亿元的诺华诚信,是除了环联外两间入标参与MCRA的营运商之一。对於MCRA料将於年底投运,诺华诚信行政总裁何佳意早前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公司正尽全力配合,目前各方面进行得相当顺利。他亦预期本港引入多两间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后,有关信贷报告收费将下调三成,而有关收费优惠最终料将反映在消费者身上,令消费者受益。◆文: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图:香港文汇报记者

有别其他地区,香港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向来是环联「独市」生意,不过随着环联早年发生保安漏洞事件,令政府重新审视引入多间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的可能性。经过多年筹备,目前就引入多於一间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的新系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预计将於今年底启动,而金管局年初亦已向认可机构发通知,提醒银行准备参与相关工作,包括连接信贷资料服务平台的设置。

入场门槛高 市场乏竞争

何佳意曾於跨国银行集团出任消费贷款和财富管理总监,拥有多年领导信贷资料服务机构以及零售银行业务之经验,坦言现时「香港信贷资料服务机构收费是全球最贵」,主因是独市关系,无论有多贵都要用,对於环联多年来在这块「肥肉」上独占鳌头,他认为由於监管部门对CRA(个人信贷资料库)的入场门槛要求很高,加上由上而下的管理较严,以及容错率极低情况下,令香港多年来只有一间公司独市。

何佳意指,现时在信贷资料库内大概涉及560万港人数据,包括姓名、电话、地址、银行借贷纪录、法院纪录等,当中牵连甚广,「如可以从地址得知用户家中有多少人、牵涉了有几多借贷,以及债务情况等,由於这些个人资料属敏感数据,因此很多国家都视信贷资料库为金融基建」。由於行业有公共性,并不能只作赚钱用途,同时容错率很低,「基本上不可以错」,如果出错达百分之零点几已可算是很离谱,更不用说停机、数据失误、被黑客盗取资料等,他举例指如果遇上停机,香港将面临暂停借贷的风险。

金融基建 蚀钱也照做

对於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在如此高要求下仍「出事」,何佳意认为出事公司往往忽略上述3方面要素,只将公司视为私人公司去营运,令相关要求标准下降,在很多国家都很常见。而有别於香港多年来只有一间信贷资料服务机构,邻近新加坡、日本或马来西亚当地都有多於一间信贷资料服务机构。何氏预期引入多间个人信贷资料服务机构投运后,有关信贷报告的收费将可望下降三成,他相信有关情况对行业而言是健康的。问到价钱跌三成后会否影响公司营运,他指「已计好数,营运方面当然希望有钱赚,但公司属金融基础设施,并不计较一两年赚不到钱就不做」,故不会只以赚钱为先。

问到现时MCRA准备情况,何佳意坦言在项目的推行上,各方对实施方案都有所不同,以银行角度而言,银行或认为将数据放上中央结算中心即可,惟他坦言信贷资料服务机构由取得这些数据、再将之整合为一份报告并不是容易的事,当中或涉及数据清洗、校对等,而需进行较多前期工作,这些背后的功夫有机会需时3个月至半年时间,他称亦希望可尽快帮银行或香港的信贷资料服务机构整理好有关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