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05
按揭新闻
专家:加息打击经济 祸及民生
2022年6月17日 (文汇报)
美国此轮大幅加息,对市民已有立竿见影的影响,最多供楼人士选用的拆息按揭(H按)息率近期已经急升,供楼人士要增加供款。相对而言,市场会更加关注本港最优惠利率(P)的调整,因为P息涵盖更大的商业借贷活动,加息潮下,会增加企业借贷成本,降低经济活力,严重情况下会引发经济衰退、企业倒闭,进一步祸及民生。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黎梓田)

加息周期常伴随经济衰退

嘉信理财香港有限公司理财顾问林长杰表示,联储局昨天宣布的加息幅度令很多投资者惊讶。货币政策收紧并非没有经济衰退风险,在过往13个加息周期中,有10个与经济衰退有关。加息通常会抑制经济需求,原因是加息会增加个人及企业的借贷成本,导致消费及投资活动减少。目前的经济衰退风险亦随着其他因素增加,包括俄乌冲突,供应链短缺及通胀等。尽管具有上述风险,联储局仍表示会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因此,投资者应为未来数月内的加息周期作好准备。

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系副教授麦萃才则指出,近期随着美加息升温,本港的拆息已经加快上升,但企业借贷成本是以最优惠利率 P 计算,而非港元拆息,短期拆息上升未会像H按般,即时影响到投资及经济活动。惟如果美国再进一步加息,累积加幅达2厘以上的话,则港元最优惠利率 P 就很可能会跟着加,影响企业投资及经济活动,也可能令市民收入减少,届时民生及经济将同时受到影响。

麦萃才认为,目前本港银行结余处於2,800亿元左右水平,仍然属於充裕,但如果港美息差持续扩阔,港元较频繁触及弱方兑换水平,导致金管局出手承接沽盘下,如果银行结余跌至几百亿元水平,即意味银根抽紧,港元最优惠利率则很难不跟着加,而H按以最优惠利率计价的锁息上限(P-2.5%)就会有调整,不论是H按或者P按的供楼业主都会受影响。

港仍有正面因素支撑后市

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长何泺生认为,业主供楼成本上升,大家的可支配收入减少,势必影响整体消费意欲,而利息引起的楼价下跌亦会引起负财富效应,业主的消费会因此减少。不过,何泺生指,目前仍有一些正面因素可支撑后市,例如疫情放缓、消费数字回升、内地经济增长等,估计香港的经济增长不会太差,全年有机会录得正数,但不会多於1%。

泓亮谘询及评估董事总经理张翘楚也提到,加息潮下市民会倾向把钱存在银行,减少在市面消费,将同时影响股市和经济活动。同时,他还提醒,一旦香港恢复对外正常通关,大批海外人才来港定居,业主可能就会把加息的成本转嫁到租客身上,因此不能「大安旨意」认为业主不会加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