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887
按揭新闻
住宅租金扣税 每年最多10万 条例三读通过 约43万人受惠 税收料年减约33亿
2022年6月23日 (文汇报)
立法会昨日通过《2022年税务(修订)(关於住宅租金的税项扣除)条例草案》,落实2022/2023年度财政预算案建议设立的住宅租金税项扣除措施。没有持有住宅物业的纳税人可用租客身份,就有关课税年度缴付的合资格住宅租金申索税项扣除,上限为每个课税年度10万元,不设年期限制。措施估计可惠及约43万名纳税人,政府税收每年将减少约33亿元。◆香港文汇报记者 黄书兰

立法会昨日二读辩论《2022年税务(修订)(关於住宅租金的税项扣除)条例草案》。多名议员在发言时均表示支持修例,但认为扣税上限不高,希望政府将来多参考市场的租金走势,提升租金扣税免税额。

陈学锋倡提高免税额

民建联议员陈学锋认为,考虑现时租楼人士及供楼人士的经济压力差异,建议政府未来有需要提高租金免税额,包括扣税上限提升至12万元,同时建立检讨机制,审视成效,和留意租务市场的变化。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梁熙表示,今次措施应涵盖没有订明租约的酒店或服务式住宅的月租计划,及涵盖受疫情影响无法返港,要在内地租屋居住的港人,以确保措施能真正帮到市民。

郭伟强促增加土地建屋

工联会议员郭伟强指出,工联会长期支持租金扣税方案,并得到多个党派认同,但有关政策最终要等到10年后的今天才能落实。他期望新一届政府汲取经验,确保不再出现同样情况。长远而言,政府应该增加土地兴建房屋,以减轻市民的住房压力。

议员梁文广表示,住宅租金的税项扣除措施除了能纾缓市民的生活压力,亦能成为促使租客及业主为租约缴交租约印花税的诱因,有助减少因租约问题而导致的迫迁情况,及瞒报出租而引起的逃税问题。

经民联议员林健锋认为特区政府的措施应该更「到肉」,建议可多参考租金走势提升免税额。对政府规定申请人或同住配偶不能在香港持有任何物业的要求,他认为影响以租养租的「双租族」,做法不理想,因为有能力置业者不代表压力较小,中产往往交税多,福利少,希望政策可更人性化。

许正宇:持续检视措施实施情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局方在订定租金开支扣除上限时考虑过一系列因素,包括对政府收入的影响、住宅的租金水平及薪俸税或个人入息课税其他扣除项目的最高限额等。10万元的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有助减轻租住物业的纳税人的财政负担,同时不会为政府带来重大的财政承担。「我们亦参考了现时居所贷款利息扣除的上限,同样为每个课税年度十万元。居所贷款利息扣除年期为二十年,而我们今次建议的住宅租金扣除则没有设置年期限制。」

他指出,特区政府每年在制订财政预算案时,会全面检视整个税率、免税额和扣除项目。「我们会留意在住宅租金扣除落实后的推行情况,包括纳税人申索扣除的个案数目和金额、租金开支水平这一系列因素,持续检视措施实施的情况。」

在二读辩论结束后,有关条例草案进入三读程序。在获得在席议员过半数支持下,条例草案获得三读通过。许正宇其后发表声明,表示合资格的纳税人可於2021/2022课税年度报税表填报预期就2022/2023课税年度缴付的住宅租金资料。税务局会在计算2022/2023课税年度暂缴薪俸税时考虑有关扣除。

住宅租金的扣除上限为每个课税年度10万元。纳税人可就本人或同住配偶租住住宅而就有关课税年度缴付的租金申索税项扣除。有关物业须为纳税人用作主要居所的地方,而所订租赁亦须已加盖印花。有关扣除不设年期限制。

住宅租金扣除的详情可见网页www.ird.gov.hk/chi/tax/drd.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