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699
按揭新闻
全球水紧莫轻视 港楼撤辣勿迟疑
2022年7月23日 (东方)
过去十多年,作为「放水祸首」的美国联储局透过极低息及印银纸的手法,一手催谷资产泡沫,如今则带头大手上调利率,令世界各地正受困於加息之苦,只要本国货币追不贴美息加幅,就会面临外资撤离引致币值狂贬,继而影响民生,情势之危急犹如过去拉美和亚洲金融风暴前夕。

糟糕的是,今次世界各地经济状况并不理想,随着各地借贷成本应跌反升,楼市热潮明显降温,价格已见下滑,让央行在稳经济上承受更大压力。数据显示,加拿大6月平均楼价已从今年高峰下滑近8%,新西兰同月楼价也从去年底高位回落8%,瑞典5月按月跌1.6%,为疫情爆发以来最大按月跌幅。

至於内地,官方统计70个城市的楼价显示,截至6月唐山、天津、武汉等34个城市楼价低於两年前水平;郑州等6个城市更跌回5年前。这明显与2008年金融海啸时内地状况较外围佳有天渊之别,加上近期出现的断供潮风波,反映今次环球收水潮的影响已遍及各地。

作为外向型经济体的香港焉能独善其身,昨日公布的二手楼价指数亦见回吐。楼价下跌通常会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弱,因业主见到财富缩水会减少消费,继而为各行各业带来涟漪效应,影响着各阶层的收入。最佳的例子是近期用於建屋的钢、铝、铜等原材料价格跌幅惊人,数月前才担心的高油价也骤泻至每桶100美元以下,并已步入熊市。供应端的需求急降正好预示需求端亦将会急跌,全球资产价格急降的「恶性循环」已成形。

然而,香港与众不同的是,住宅部分仍受到额外印花税等「辣招」捆绑。回看当年推出时被视为「逆周期措施」,目的是为了防范楼价升幅失控,惟如今环球楼市向下,内地客对港楼的需求又不如昔日,「辣招」早已过时,岂有再留之理?本报已多次苦口婆心劝告尽快「撤辣」,以免真正大冧市到来时才临渴掘井,届时人心惶惶,自必失去应有的托市果效。

诚然,相比世界其他地方,香港更需要尽快做好楼市「防风准备」,保住经济中流砥柱。港府早前公布,6月整体物价按年升1.8%,相比欧美发达经济体动辄升逾9%看似十分轻微,但只要细看成因,就知道楼市正在陷困,因无论是水电煤(升14.1%)、衣物(升5.5%)、基本食物(升4.8%)、外出用餐及外卖(升3.5%),以至交通(升2.1%),升幅皆跑赢不少打工仔人工加幅,唯独租金出现通缩,私楼跌0.8%,公营房屋则跌0.1%。换言之,若不是楼市不济,6月通胀很可能已届3%以上,印证近期劈价盘涌现绝非个别例子。

政府数据也显示,於2020至2021年度地价收入最终虽仅887亿元,大幅低於原预期1,180亿元,与以往每年逾千亿元大相迳庭,但原因是卖逾500亿元的中环海滨商业地延后入帐,若计及其收入将高於占比最大的利得税1,355亿元,而楼市相关行业占据经济增长比重达五分之一,足见地位之重。因此,「撤辣」保楼市关系着政府能否继续开仓「派糖」,在环球衰退大浪涌至下,实属事不宜迟,免悔不当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