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590
按揭新闻
祈耀年:分拆亚洲业务有负面影响
2022年8月2日 (文汇报)
滙控主要股东之一平保(2318),早前传出曾倡议滙控分拆亚太区业务,以释放更大价值。滙控行政总裁祈耀年(图)昨回应指,该行作为全球性银行,其主要价值在於国际联系,他相信现行架构是最快及安全的方法为股东增值,管理层亦提出多点潜在负面影响反驳,如分拆或会带来庞大一次性执行开支、该行有机会被重新评级,以及更高税务开支以及持续营运成本等。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马翠媚)

牵涉巨大成本和执行风险

滙控被要求分拆亚洲业务、或把总部迁册回港等讨论,以往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出现,祈耀年昨在电话会议上罕有地作出详细回应,他透露已就分拆寻求财务和法律顾问意见,连同内部讨论后,认为分拆亚洲业务独立上市会为集团带来负面影响,当中或牵涉巨大成本和执行风险,而因应分拆的复杂性,参考市场以往经验,可能花3年至5年重组亦未必成事,期内或会影响投资计划,及要取得监管机构和股东批准等。

财务总监邵伟信补充,目前滙控总部位於伦敦,在当地享有税务优惠,若日后另设亚洲总部的话,有机会带来额外税务开支。他又指,若设立独立上市的亚洲业务实体,或需时3年至5年去建立一个资讯科技系统标准,以及在亚洲业务独立运作下,有机会要维持更高的资本比率,同时不会得到集团现有资本支持,他亦提醒在分拆亚洲业务后,集团余下部分的评级或面临显著的降级风险。

香港方面,祈耀年指本港业务表现坚韧,尤其零售银行业务,工商金融业务亦录得强劲增长。问到香港滙丰何时上调最优惠利率(P),邵伟信指,港元拆息持续上升,已令香港区业务净利息收入重拾增长动力,惟暂不评论何时会上调最优惠利率,他强调未来将继续监察息口走势,并将适时作出检讨。

内房敞口不涉及「烂尾楼」

内房方面,邵伟信透露该行第二季就内房资产作出约1.5亿美元减值拨备,上半年总额约3亿美元,料下半年有关拨备将进一步增加。他亦透露,集团的内房相关贷款总额约200亿美元,有超过120亿美元属离岸,惟强调该行内房敞口并不涉及近期内地烂尾楼事件。

另外,滙控今日(2日)将在港举行非正式股东大会,料有股东将提出让平保代表加入成为董事会一员,祈耀年回应指,董事会向来都有清晰的候选人程序,包括其独立性、有否利益冲突等,强调现时董事会具广泛性,董事会成员组合亦相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