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82
按揭新闻
内地减息救楼市 香港撤辣待何时
2022年8月23日 (东方)
俄乌战事持续半年仍未停火,世界经济正承受高通胀、低增长之苦,祸不单行是近期北半球主要经济体遭遇数百年一遇的热浪兼旱灾,民众荷包跟随萎缩,急需政府果断救助。正因如此,内地官方近期无间断推出救市措施,务求全力稳住经济大局,尤其楼市这条贯通全国的大动脉不可断流!如是者,唇齿相依的香港是否须赶紧跟上步伐,「撤辣」稳楼价?

由於美国联储局踏入加息周期,当地利率上限已加至2.5厘,市场预期9月会最少再上调半厘,即利率会见3厘,故今次内地实施了不对称减息,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仅减0.05厘,报3.65厘,而5年期相关贷息则降0.15厘,报4.3厘,以便让短期利率与美国相比仍具有一定差距,以达致既能挽救楼市,又可保住汇价平稳之效。

简单而言,一年期贷息可理解为对百业的基准贷款利率,而5年期则主要针对有抵押的贷款,尤以房产为主。据市场分析,今次下调利率能让每百万元人民币的房贷最高可省下约3万元人民币利息。由此可见,内地已向市场明确表明稳楼市比挽救其他行业来得更迫切,也实实在在地回应民众诉求,在收入减少而债务比重相对增多下,务要透过减息降负担,增强消费意愿。只要楼价稳住了,自然就能增强入市信心,激活交投后,后续就能振兴家电、装修等行业,再起到推动百业兴旺之效。

内地深知楼市兴旺是引领经济向上的重中之重,为何港府仍未紧跟国策稳住本地楼市?据地产代理披露的最新信心指数按周再跌3.2%,已连跌6周,并创下23个星期的新低;楼价指数按周亦跌0.29%,更是连跌10周,重返去年3月水平。若与过去4周前相比,跌幅扩至1.52%,拖累年内跌幅加大至4.32%。若按3区划分,3区楼价皆连续4周全线下跌。

市民对楼市信心之所以加速转弱,明显与蚀让盘不绝有关,由年初零星个案,演变成差不多逢过去3至4年买入的单位频现蚀让个案,即使部分帐面仍有赚,但若计及买卖时须支付的交易费和其后装修入伙费,实际已是蚀本离场,还未计香港人口已现净流失,单位供不应求的情况会持续缓解。若然这样的数据及市况仍未能说服政府「撤辣」增加购买力,那么,是否要楼价狂跌两至三成才是最佳时机?

须知道内地楼价只是微跌,中央已意识到稳住局面的重要性,且内地货币政策有自主性,可透过适度减息而达致效果。反观香港实行联系汇率,货币政策紧跟美国,市场已估计最快下月上调最优惠利率(P),且何时见顶回调完全是看市场资金流和美国联储局。这样一来一回,香港楼市实在难以看好,甚至预示楼灾伺机来袭,及早「撤辣」做好防备实属理所当然,届时亦能向港人交代,让舆论无藉口砌词轰政府后知后觉才「撤辣」,何乐而不为?

面对世界政局复杂多变,早已不能饭来张口,主动预防才为上策!今次北半球旱情只怕激化通胀,令美国息口再大幅向上,香港供楼一族负担势增,做足防范稳楼价已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