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431
按揭新闻
全球加息竞赛经济恐堕衰退深渊
2022年9月20日 (文汇报)
联储料第三次加息0.75厘 多国央行不惜一切抗通胀

美国联邦储备局今日起一连两天召开议息会议,预计会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0.75厘,以遏制美国居高不下的通胀。事实上多国央行面对通胀不断升温下,正进一步加快加息步伐,这场「加息竞赛」正严重打击经济增长,失业率攀升的风险也与日俱增。彭博通讯社分析称,各国央行为保声誉,誓要将通胀率压低至订下的目标内,即使付上经济代价也在所不计,然而斗快加息远不足以短期解决现时通胀难题,反而恐将全球经济推向衰退深渊。

全球约90间央行今年以来已先后加息,当中半数的单次加息幅度达到0.75厘或以上,不少央行更不止一次加息0.75厘,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师哈里斯形容,「这是一次看谁加息更快的比赛。」

欧多国「捱贵气」加剧滞胀风险

经济学家早已警告货币紧缩政策势必重创经济,贝莱德集团的分析员预计,联储局要将通胀率压低至2%的目标,美国将深陷经济衰退,额外增加300万失业大军。欧洲央行若要实现通胀目标,欧盟经济衰退程度将较美国更严重。

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多国央行为避免经济持续放缓,因此在通胀未受控下,便匆匆放宽货币政策,结果刺激通胀进一步飙升,重创经济。各国央行汲取这次教训,现时均以全力遏抑通胀为首要任务,宁愿短期内牺牲经济。

经济学家还指出,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去年曾形容通胀升温只属「暂时性」,预计今年内只会加息0.75厘;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去年更坚称不会结束超低息政策,结果证明是估计错误,严重打击各国央行的信誉。野村控股首席经济学家苏巴拉曼认为,「信誉对央行而言就是一切」,为了挽回信誉,许多央行均集中火力遏抑通胀,即使引发经济衰退也在所不计。

然而要遏抑通胀,央行将面对重重难关。如今各国通胀飙升,能源和食品等必需品涨价是主要原因,央行对此几乎无能为力。美国汽油价格就算已持续数月下跌,但上月通胀率仍录得8.3%。欧洲多国逐步削减俄罗斯天然气用量,短期即使觅得替代能源,价格也非常高昂,将加剧经济滞胀风险。

专家料英欧元区经济年内将衰退

经济学家也警告,货币紧缩政策首先会打击金融市场,然后冲击经济,最后才能令通胀降温。哈里斯直言利用货币政策遏抑通胀需要时间,他预计由於能源价格高企,英国和欧元区经济今年第四季都会陷入衰退,美国经济到明年料也难逃一劫。

市场人士忧虑各国央行的加息步伐不会在短期内刹停,联储局官员已连番强调预计明年不会减息,联邦基准利率目标区间未来数月或推高至4厘。分析认为此举表明局方相信,即使加息导致经济重创,也不能过快「松绑」,否则随时令通胀反弹。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奥布斯特菲尔德认为,自八十年代以来,全球经济年均增长维持约3.4%,但今年很可能放缓至1%。他警告「斗快」加息料会刺激各国争相推动本币升值,加快向外输出通胀。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