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79
按揭新闻
楼市下行未见底 撤辣宜早不宜迟
2022年10月12日 (东方)
时移则势异,势异则情变,情变则法不同。执政者必须懂得灵活变通,因时制宜,而不能墨守成规,一成不变,否则注定处处碰壁,撞板多过食饭。这些年,香港运交华盖,先有黑暴蹂躏,复有疫情冲击,社会至今仍未复常,经济奄奄一息,楼市摇摇欲坠。愈来愈多有识之士要求港府撤销楼市「辣招」,挽回市场信心,特首李家超即将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会听到有关诉求吗?

立法会地产及建造界议员龙汉标撰文表示,港府由2010年开始推出楼市辣招,能短期压抑当时楼价,但综观过去12年,市民对住屋的需求属刚性,本港面对土地供应不足、利率长期偏低等因素影响下,楼价仍辗转向上。辣招推出后,二手物业市场成交量急降,买卖双方不愿付出额外税款,令市场严重萎缩,打击市民置业选择。而发展商在收购旧楼作重建时,须缴付额外印花税,拆楼时退款申请又往往需时数年,无疑增加发展商重建旧楼的成本,间接拖慢市区重建和房屋供应进度。他认为本港面对复杂多变环境,包括疫情反覆、人才外流、全球利率上扬等情况,当局应重新审视辣招是否已经过时。

显而易见,撤辣已是社会有识之士的共识。行会召集人叶刘淑仪早前提出,港府可以考虑免除内地买楼人士的双重印花税,消息一出,业界一片叫好,奈何港府并无此意,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强调无意撤辣托市,并认为现阶段不具备住宅物业撤辣空间。然而,不具备撤辣空间真是实情吗?本港楼市跌跌不休已是不争的事实,中原城市领先指数由2021年8月的190.39,下调至2022年8月的177.1。由於移民盘涌现,不少业主劈价急让,即使二手楼交投有所增加,但楼价下跌显著,普遍录得约一成跌幅。本港银行跟随美国加息,二手楼近期交投转淡,更波及一手楼市场。高盛原预期今年至2024年香港住宅楼价累计下跌约20%,惟最新研究报告因应年初至今楼价已挫8%,加上加息压力不断,将有关预测调整为累计跌30%,其中今、明两年各跌15%,之后在低位横行,非常悲观,难道还不足以让执政者有所警惕?

事实上,本港楼价由曾荫权时代至林郑月娥时代一直飙升,反映辣招压抑楼价的作用微乎其微,市场主要随经济环境调节。如今本港经济面临下行,第二季本地生产总值按年下跌1.4%,股市插水,通关又遥遥无期,加上加息压力,移民潮络绎不绝,根本没有利好因素刺激楼市,港府还不撤辣,徒令经济一沉不起,市道气氛继续低迷,简直是食古不化,昧於形势。

必须指出,楼市既是香港金融经济的主要支柱,占政府财政收入约四成,更是许多市民的毕生财产,穷尽精力才能勉强安居乐业,一旦楼市爆煲,港府财政固然无以为继,金融系统也必遭受重创,无数小业主更将面临绝境。当年「八万五」的惨痛教训仍历历在目,香港绝对无法承受多一次打击,撤辣宜早不宜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