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04
按揭新闻
简约公屋难纾压 完善房策须撤辣
2022年10月21日 (东方)
特首李家超上任后首份《施政报告》前日如期出炉,惟市场预期的楼市减辣甚或撤辣措施,未有出现,令普罗大众大失所望。诚然,报告中房策部分着墨甚多,足见解决房屋难题,未来仍是港府施政的重中之重;然而,内容了无新意,部分措施更予人「旧酒新瓶」之感,实难让市民安枕。一夜过后,李家超昨日如约登上大气电波时,听众一面倒埋怨,金句连连,充分反映了市民对《施政报告》的不满;奈何港府固执己见,难道不怕动摇港人对新一届政府管治的信心?

侧重速度 难保质素

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最大亮点的房屋政策,当数李家超提出在未来5年内兴建3万伙「简约公屋」。惟坊间普遍认为与过渡性房屋差异不多,甚至有行徙置区回头路、滥竽充数之嫌,尤其是简约公屋将以集装箱组装合成法兴建。虽然至今未见实物或设计图,惟舆论普遍认为,简约公屋的构造,或与本港现有的社区隔离设施分别不大,自然有所顾虑。毕竟现有社区隔离设施的设计,屡屡遭人诟病,唯一优点也只有「兴建速度快」一项,与舒适、安居乐业等字眼全然沾不上边。隔离数天,仍可将就;一住数年,谁能忍受?

诚然,简约公屋始终是过渡性质,旨在短期内大幅缩短公屋轮候时间,同时为港府兴建公屋争取时间,兴建速度自然比起质素来得重要;然而,简约公屋能否取得成功,仍取决於港府,能否实现未年10年内建成36万个公屋单位这一目标。前事历历在目,几乎每届政府提出的目标建屋量,往往都是画饼充饥,最终均未能达成;假如今次目标也是另一张「大饼」,市民屈就简约公屋5年后,仍被迫搬回劏房,只会感到被官员忽悠,怒气自然倍增!

事实上,即便36万个公屋单位如约而至,港府也只是解决了一部分人的房屋需求,受惠的主要是基层,对於不符合公屋轮候资格的夹心阶层,乃至中产来说,置业依然是遥不可及的目标,这也是坊间对《施政报告》最为失望的地方。比起如何缩短公屋轮候时间,报告中关於增加居屋及私楼供应、推动二手楼流转等方面,篇幅相对较少,主要措施仅有重推私人参建资助房屋、压缩造地程序、增加土地供应等,几乎只字不提楼市撤辣。

民间智慧 远胜官员

港府12年前推出楼市辣招,目的是打压炒风、压抑楼价,惟往后楼价一再破顶,足见辣招在楼市畅旺时收效甚微。如今楼市已有调整,市场普遍认为再无炒家,辣招只会减慢二手楼流转,从而减少供应;早在《施政报告》发表前,民间已有大量声音,呼吁港府减辣,甚至全面撤销辣招。奈何港府未有从善如流,楼市减辣措施只针对海外人才,港人一无所得。於是乎,在昨日的电台节目中,大量市民向特首抱怨,更是促请港府要怀「父母心」,体恤港人之苦;可惜的是,回应市民诉求时,李家超只坚持辣招仍有存在价值,却未有说出价值何在。

更令人无奈的是,特首既然把楼市减辣措施,视作抢夺海外人才的「杀招」;为何又看不出楼市减辣,一定程度上亦有助於挽留本地人才呢?如此厚此薄彼,不招民怨吗?有听众直斥,「苛政猛於虎」才是本港流失人才的主因,足见民间智慧,远在官员之上;除了与世界脱节的防疫措施,难道如今仍维持楼市辣招,就不算苛政吗?若非苛政,港府何故又认为针对海外人才减辣,能够抢夺人才呢?

本港楼市现时一沉不起,买楼即变负资产的惨况比比皆是,不少中产身家大缩水,港府坚持以辣招妨碍二手楼流转,难道就不会坚定中产「止蚀离场」的决心吗?更何况,纵然楼价节节下跌,仍非夹心阶层所能负担,港府不撤辣,最终只会两头不到岸!要稳定楼市,同时协助港人一圆置业梦,只有「增加供应」一途,辣招根本已无存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