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61
按揭新闻
财爷决定楼市不减辣 列五大理据
2022年10月21日 (文汇报)
楼市持续下跌,不少地产界人士此前均期望施政报告中有楼市「减辣」措施,惟最终政府只放宽外来人才的买家印花税(BSD),且目的是为了吸引人才,并非与楼市下行周期有关。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於记者会上指,政府考虑辣招应否撤销时会留意五个因素,用了不少时间阐述理据,并判断现时楼市与过去几次大跌市不同,目前无须减辣。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颜伦乐)

陈茂波表示,政府当年推出俗称为「辣招」的楼市需求管理措施,原意是希望在楼宇供应相对紧张的时候,让未曾拥有物业的香港永久居民较有优势去置业。对於有评论形容辣招是「退烧药」,今天楼市下跌却仍然要「食药」并不合理,陈茂波对此有不同看法,指今天虽然成交量减少,但楼价水平仍相当高,并透露政府考虑是否减辣时,会看五个重要因素。

第一个因素是看楼价的变化速度及幅度。陈茂波指,虽然今年楼价下跌,与一年前比较大约回落7.5%,但目前的楼价水平仍然相当高,大约是2019年初的水平。对比1997年金融风暴时的大跌市,当时一年内楼价下跌逾30%,所以目前的楼价跌幅属於轻微调整。观乎目前的经济环境,市场应不至於过度担心。

第二个因素是观察住宅成交量的变化。他指,由2013年到2020年的8年间(2013年2月推出双倍印花税),每年楼市成交量约5万多至6万宗,2021年为7.2万宗,波幅不大。而今年平均每月约4,000宗,今年与去年合计,跟过往每年的平均成交数字相距不远。由於最近经济转差,加上息口向上,所以市民入市较为谨慎,交投淡静是正常现象。

供应无大增 未见恐慌式抛售

第三个因素看未来供应量变化。一手住宅落成量方面,今年首八月已落成量1.4万伙,全年预测约2.3万伙,而近年平均每年成交量则约1.7万多伙。回顾2000年至2004年的另一次大跌市,当时平均每年落成量为2万多伙,反映近年供应量虽然有所增加,但并非大幅弹升。

他续说,未来3至4年一手住宅供应量,现时维持在9.6万至9.7万伙水平,新盘供应量稳定;而再看看发展商目前的借贷比率及手持货源,陈茂波指,市场主要发展商借贷比例并不高,手上的货源亦不多,情况跟1997至1998年不同,所以最近即使跌市,亦看不到发展商急於推盘的现象。

第四个因素看香港的经济情况及展望。目前香港正值加息周期,亦仍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随着疫情持续受控,已陆续恢复正常活动,未来如果与外地及内地进一步恢复正常通关,香港经济环境会较目前好转,即使面对较大的环球经济挑战,但政府对前景仍有信心,亦得到国家支持。他亦提到本港失业率,由今年初疫情高峰时的5.4%,跌至7至9月最新3.9%;1998年时的失业率由3.3%大升至5.9%,并持续再往上攀升。

第五个因素是观察市场气氛。陈茂波指,虽然现时市场普遍取态较为审慎,但未见大规模恐慌式抛售,今年虽然息口已上升了不少,但目前实际按揭利率约2.625厘,与以往大跌市时的9厘至10厘有一段差距,所以用今天的楼市下跌来类比当年那些大跌市并不合适。综合以上数据,他认为在目前环境下,辣招无须改变。

减辣与否看五大因素

1. 楼价的变化速度及幅度

2. 住宅楼宇成交量的变化

3. 一手新盘市场概况(包括供应量、落成量、发展商借贷比率及货尾数量)

4. 香港经济现状及未来变化

5.市场气氛变化(买卖双方心态、业主供楼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