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501
按揭新闻
高按财仔资金非来自银行
2022年11月8日 (文汇报)
楼市下行,「财仔按」及银主盘等再引发市场关注,金管局回应指出,「即使有财务公司提供高成数按揭贷款,其资金来源并非来自香港银行体系,亦不会对香港银行体系的稳定构成影响」,强调本港的银行体系稳健,金融监管完善。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曾业俊)

香港文汇报昨日有关「财仔按忧爆港版次按危机」的报道当中提到「财仔的资金亦是来源於银行体系」,金管局发言人昨指出,「金管局早於2015年3月已经向银行发出指引,要求银行不应向提供不符合金管局宏观审慎监管要求按揭贷款的财务公司提供信贷。根据我们所收集的数据,银行并没有与不符合金管局就物业按揭贷款要求的财务公司维持信贷关系。因此即使有财务公司提供高成数按揭贷款,其资金来源并非来自香港银行体系,亦不会对香港银行体系的稳定构成影响,文章所引述的与事实不符。」

金管局2015年3月曾披露银行与财务公司的业务合作情况,金管局当时指出,不时要求银行提供它们贷款予财务公司的资料,以便了解银行与财务公司的信贷关系。根据金管局当时收到的资料,在2014年12月底,有45间银行向59间财务公司提供融资。当中,29间财务公司有经营物业相关贷款业务,这包括大部分在市面上比较活跃的财务公司,涉及以物业抵押的贷款(包括按揭和其他一般周转使用)总额约为92亿元,跟本港银行业当时总体约9,900亿元未偿还住宅按揭贷款总额比较,仅约为1%。可见财务公司借出的置业贷款金额并不足以影响香港楼市的发展。 当时香港银行向该59间财务公司提供融资的总额只有270亿元,占银行体系总贷款额不足0.4%,比例甚低。当中,有提供物业相关贷款的29间财务公司从银行取得的资金总额为200亿元。因此,这些财务公司是否稳健,并不会对银行体系带来系统性影响。

不符监管要求终止信贷

当年与银行有信贷业务关系的59间财务公司的整体权益及负债当中,接近三成是银行借款。至於29间有经营物业相关贷款业务财务公司的整体权益及负债中,大约有四成是银行借款,反映银行信贷是这些财务公司的主要资金来源之一。根据金管局的规定,如果这些财务公司提供不符合金管局要求相关的按揭贷款,银行便须停止与这些财务公司的信贷关系。

此外,据金管局於2015年2月发出的「物业按揭贷款的审慎监管措施」通告,阐明若按揭申请人透过额外融资,以致整体按揭成数较金管局正常所容许的最高按揭成数超过20个百分点,认可机构需将适用的「供款与入息比率」(DSR)上限调低5个百分点。DSR上限不应只应用於正在申请的按揭贷款,而要应用於借款人的所有负债,包括任何来源所得而用作购置物业的额外按揭融资及其他负债。

金管局指,就整个行业而言,社会对财务公司的运作和经营手法或有不同的看法,但不得不承认这类机构可以为有特殊需要的客户提供短期周转的服务。至於应否对这类机构加强规范,则涉及整体的政策考虑,相信政府及公众会小心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