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63
按揭新闻
港按揭市场稳健 拖欠比率近乎零
2022年11月8日 (文汇报)
金管局:「财仔按」无关银行体系 风险监管到位

近月楼价跌息口升,有地产代理的统计显示最近3年由财务公司承按的宗数达2,458宗,涉及买卖合约金额逾236亿元。昨再有统计指,本港银主盘总存量已连升6个月,在11月增至逾220伙,为金融海啸后即13年最多,其中逾三成银主盘由财仔放售。由於「财仔按」多涉及高成数按揭,让人忧虑相关风险。金管局昨以三点回应指出,自2015年起已切断了银行业与提供高成数按揭财务公司之间的联系,提供高成数按揭财务公司的资金并非来自银行体系,强调本港按揭市场稳健,拖欠比率近乎零,而供楼人士仍有稳健的还款能力。◆香港文汇报记者 蔡竞文

根据金管局提供资料指出,目前有关香港按揭市场的监管方面,主要有三样值得留意:第一,市场上提供高成数按揭的财务公司,与银行体系属「零关系」。金管局在2015年3月已向银行发出指引,财务公司的主要资金来源若有银行信贷的话,根据金管局的规定,如果这些财务公司提供不符合金管局要求相关的按揭贷款,银行便须停止与这些财务公司的信贷关系。

供楼人士具稳健还款能力

「所以,银行已经断绝了与参与高成数财务公司的资金往来,换言之这些财务公司是使用其自有资金,即他们股东的资金参与高成数按揭业务,他们任何的经营情况,并不会影响到香港的银行体系。」

第二,目前市场上有部分财务公司提供一般的按揭业务,金管局资料显示,与继续参与按揭融资业务并且遵守金管局审慎监管规定的财务公司,它们在银行业界所得的贷款总额约为270亿元,仅占银行业总贷款组合的0.2%,对银行业的稳定性没有任何重大影响。

第三,截至今年9月底,本港未偿还按揭贷款总额为17,965亿元,按揭贷款拖欠比率微降至0.04%,经重组贷款比率维持於接近0%。

住宅按揭贷款拖欠比率极低

此外,作为一个良好的风险管理办法,金管局一直鼓励银行定期抽查已承造的按揭贷款个案。银行一旦发现有借款人未向其通知的二按,银行须与有关借款人跟进,例如考虑终止其信贷关系或采取其他合适的信贷风险管理安排。

根据金管局今年9月的《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截至今年6月,住宅按揭贷款对银行及借款人而言均属於重要的贷款类别,其占在香港使用的贷款及本地家庭债务分别达24%及70%。尽管金管局自2009年起实施数轮宏观审慎措施后,住宅按揭贷款拖欠比率一直处於0.01至0.05%之间的极低水平,显示供楼人士仍有稳健的还款能力。

事实上,金管局自2009年以来推出的宏观审慎措施,有助抑制家庭杠杆水平以及加强银行对按揭贷款的风险管理,从而提高家庭及银行抵御潜在的利率或楼市冲击的能力。资料显示,香港银行今年7月的新批出住宅按揭成数的平均按揭成数为56%,仍低於2009年9月首轮逆周期措施之前64%的水平。至於坊间由经络所统计的每月供楼负担比率,9月时为62.4%,较去年的廿多年高位68.4%亦见回落。

新批按揭供款入息比率37%

新批出按揭的平均供款与入息比率亦维持约37%的低水平,借款人须通过压力测试,以确保他们有能力承担因利率上升而引致的额外供款。翻查资料,供款与入息比率在2010年8月首度推出有关比率上限时为41%,另外,超过一半的私人住宅物业於2021年底并无任何未偿还按揭。

金管局提醒置业人士,在作出置业、按揭或其他相关决定时,应审慎评估及管理相关风险,例如在利用建筑期付款方式购买一手楼花时,应留意楼价或利率调整的风险。尤其是这些买家在其后安排按揭时,物业的估值可能会较为保守,或买家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未必能通过压力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