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400
按揭新闻
提高赔偿加快安置减收地阻力
2022年12月9日 (文汇报)
压缩时间表不损持份者利益 保留公众申述公听会

为全面「提效提速」加快土地及房屋供应,发展局昨日公布《2022年发展(城市规划、土地及工程)(杂项修订)条例草案》(「条例草案」),修改6条有关城市规划和土地发展的条例,大幅压缩「生地」变「熟地」时间,社会有声音担心在压缩发展时间表下会损害到遭收地影响的人士的利益。发展局昨表示,会让受规划影响人士有合理适当的机会发表意见,当局会保留现时城规制度下的公众申述及公听会安排,两个月收集公众意见的时限不变,同时提高透明度,改善不一致及不清晰的安排;并且提高赔偿金额,加快补偿,让受影响人士可尽快得到补偿及安置。 ◆香港文汇报记者 曾业俊

发展局今年3月向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简介初步法例修订建议,其后联系不同持份者和组织交换意见,包括法定机构、业界代表、专业团体、智库及环保团体等,合共举办17场谘询会,先后收到近30份意见书,并因应所接获的意见适当地修订部分建议。

申述人可委任「代表」出席

在「精简及缩短法定时限」之下,发展局建议保留邀请公众申述及公听会的程序,维持城规制度下两个月时限收集公众意见,而公听会将继续开放予所有申述人参与作陈述,并且要求申述人亲身出席,申述人可在特殊情况下委任「授权代表」出席。条例同时明确规定反对意见的处理程序,包括订明在处理反对意见期间,如反对者有意回应政府的书面答覆,可於政府答覆后14天内回应,反对意见将呈交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以供考虑。

为精简其他杂项程序以更有效运用公共资源,「条例草案」要求覆核城规会决定的申请人提出覆核理据;同时为提高透明度,将采用网站公布的方式发布须供公众查阅的资料,取代现时在印刷报章刊登的要求。

料议员不会否决赔偿拨款

为回应受收地影响人士诉求,并让他们及早获得安置补偿以便筹措,「条例草案」明确在法例授权政府在批准收地后,可随即开始收地和发放安置补偿,无须等待立法会批出工程拨款。对於有意见担心,若立法会最终反对拨款,或会影响项目进展。发展局发言人则指出,收地补偿来自每年由立法会批准的基本工程储备基金整体拨款,不影响议员提出意见和审议工程拨款。由於在城规程序已听取社会意见,相信较少机会出现议员不支持拨款,项目未能上马而当局已赔偿的情况。

发展局同时大幅提高受影响人士的赔偿金额,现时法例列明未发放赔偿金额的利率是不少於24小时港元储蓄利率,亦即只有0.375厘,当息口环境低时会更低,过去亦有受影响人士因此透过土地审裁处与政府打官司。发展局发言人昨指,当局决定改善未付收地补偿金的利率,订为一个月港元拆息利率(HIBOR),虽然拆息利率会因应大环境浮动,但亦是反映受影响人士借贷或投资的合理利率。香港银行公会显示,昨日一个月拆息为4.99厘,意味新例下未付收地补偿金的利率上调超过4厘。

此外,修例亦有改善过往不一致及不清晰的安排,如规定《收回土地条例》下的反对意见须由土地拥有人或占用人提出,以聚焦考虑真正受收地影响人士的意见;同时规定《城市规划条例》第12A条申请,须为土地拥有人或拥有部分业权、或获土地拥有人授权的人士,以集中公众资源处理具备落实条件的申请。

司法覆核无碍非争议部分

发展局亦建议容许法定规划图则可局部地核准,确保图则即使某部分有争议甚至遭司法覆核时,其他不受争议的修订不受拖延。发言人指,至於以安置补偿为由的反对意见不在发展建议的反对程序中处理,因为向来安置补偿都是在决定推行发展后另有机制处理,明确把安排写入法例可避免误会和不必要的虚耗。

立法会发展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民建联发展事务发言人刘国勋认同条例草案订明同步进行法定程序有助缩短土地发展时间。他指出,即使在工程期间,立法会议员仍能就工程内容提出反对意见,过去议员对发展计划方向大致支持,不会影响收地,而在工程有调整时,议会仍可讨论。以往批准规划图后,仍须待立法会工程拨款批出款项,往往会消耗一年半至两年不等,白白浪费时间,他认为,「条例草案」能顾及到各方人士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