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2947
按揭新闻
渣打看好今年贷款恢复正增长
2023年2月20日 (文汇报)
禤惠仪:港经济具韧力 未来「能见度」增加提振信心

本港去年总贷款量按年跌3%,为自2003年以来首录跌幅。渣打香港区行政总裁禤惠仪形容,贷款增长向来被称为投资市场信心的「寒暑表」,适逢去年本港迎来「完美风暴」:包括美国采取急进加息步伐,以及外围环境因素、通关未明朗等影响,令去年市场整体贷款呈跌势。不过今年本港已全面通关,加上未来「能见度」增加,令市场信心有所提振,今年银行业整体贷款或有望录得单位数增长。◆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禤惠仪早前接受访问时指,本港疫情已持续数年,但除了去年经历「完美风暴」之外,在这段疫情期间的大部分时间,本港总贷款量仍呈正增长,反映香港经济非常有韧力,所以展望今年情况时亦相对乐观,因她留意到去年下半年经济逐步复苏,见到有部分强劲增长动力仍延续至今年首季,至於可否延续至下半年则抱持乐观看法,因为通关后仍有不少内地客还未来港,加上去年基数较低,但她亦强调本地经济是需时间去逐步复苏。

去年下半年收入反弹强劲

渣打香港去年经营收入37.15亿美元,按年增加8%;期内信贷减值5.79亿美元,前年同期为2.51亿美元。禤惠仪指去年经营收入已几近回到疫情前水平,虽然去年上半年较艰难,但下半年迎来强劲反弹,其中去年首季收入按年跌10%,不过次季跌幅已开始收窄至跌1%,而第三季及第四季则分别大幅反弹21%及28%。禤惠仪指去年首季收入下跌,主要受第5波疫情影响,不过随着疫情缓和及通关后,去年第四季收入表现已见强劲反弹。

她说,去年信贷减值当中很大部分是与内房相关,而该行去年作出了较大拨备,主因不明朗因素犹存下,采取了一个较审慎的做法。她强调有关做法并不代表该行资产质素有问题,单计香港业务,内房占整体信贷组合不足3%,本港贷款损失率亦低於2个点子,加上内地现时出台很多支援措施,前景亦相对明朗,料对内房前景带来正面影响,希望今年无需再为内房作出与去年同样的拨备。她又透露,该行对内房贷款向来都有较审慎及小心筛选,大多以国有企业(SOE)及高质素的内房为主,未来继续支持内房的政策不变。

理财中心开户数字回到疫情前

零售银行业务方面,本港现时已恢复全面通关,禤惠仪指留意到自去年第三季、第四季开始,当时逐步放宽防疫限制,不少客人开始外出消费,其中去年第四季新卡申请数目比起去年首季多出一倍。该行早前亦作出了不少投资,如设立财富管理中心、大湾区中心等,她透露月初时曾到访本港其中一间财富管理中心,有同事告知有关新开账户数目已回到疫情前,而该行早前亦预告将於金钟开设全新理财中心。

展望今年,她对今年表现感乐观,看好今年经济按年有好转,经济活动料有所增加,带动今年气氛更趋正面,虽然仍有众多不明朗因素,不过很多事情的前景已相对明朗,至於市场非常关注的息口走势,她相信美联储会否掉头减息都要视乎数据,但她亦提醒当息口「能见度」提升,市场投资会逐步恢复,带动贷款增长。

港净息差升幅较大 惠及集团

渣打集团去年净息差按年升20个基点至1.41%,禤惠仪指由於香港的CASA比率(活期及储蓄存款占银行总存款的比率)较高,所以期内单计香港的净息差加幅优於集团,对於集团在业绩中展望集团今年全年平均净息差於1.75%,明年则高於1.8%,她亦认为今年香港业务的净息差会继续向上,成为拉动集团净息差向上的引擎之一,不过由於香港业务向来对集团贡献较大,所以按年变幅或未必如集团般大。

集团在业绩提到目标之一是今年令有形股东权益回报(ROTE)增至接近10%,禤惠仪指,渣打香港去年有形股东权益回报达12%,已超过集团目标,若撇除拨备,ROTE更达到18%,因此她认为今年若利息收入表现持续向好、财富管理业务投资趋活跃、贷款增长动力高气氛好的话,今年收入增长或相对乐观,若今年拨备再减少,渣打香港ROTE有望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