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697
按揭新闻
联储下周或暂缓加息
2023年3月14日 (东方)
伙财政部救硅谷银行存户 滙控一英镑购英分支

美国硅谷银行(SVB)爆煲事件继续蔓延,另一家银行Signature Bank亦宣告倒闭,驱使美国财政部与联储局紧急联手干预,为两行存户提供全额存款保障,并推出全新融资计划帮助银行渡过难关;一些私营企业更愿意充当「白武士」出手救助。有政府及业界支持,分析多数估计,今次事件所带来的金融系统风险仍可控。不过,市场信心受损之下,一众银行股相继暴跌,今次事件或令联储局不得不停止加息步伐,甚或更快重回宽松货币政策。

新政策工具帮「水紧」银行

联储局及财政部於联合声明中表示,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会全额保障SVB存户的所有存款,所有此前未受保障(25万美元以上)的存款都能够全数拿回,言即多家有在SVB存款的香港上市公司可望避过一劫。另外,为进一步防止更多银行因挤提而倒闭,联储局亦推出全新的政策工具―银行定期融资计划(BTFP),以帮助资金流动性不足的银行。

另有消息指,美国的摩根大通、英国的PNC金融服务集团都有意做「白武士」,收购SVB母公司SVB Financials的业务,惟不包括直接导致「爆煲」的SVB商业银行。滙丰控股(00005)则率先出手,以象徵式「一英镑」(约9.48港元)买入SVB的英国分公司,行政总裁祈耀年解释,交易能增强滙控服务创新及高增长企业的能力。英国财政大臣侯俊伟指,该国银行体系仍极其安全,且资本充足;去年税前盈利8,800万英镑的SVB英国乃当地科技行业的主要贷款机构之一,放任其倒闭恐会牵连一些具战略意义的科技企业。

市场估年内减息机会60%

目前看来,SVB今次风波未必构成广泛金融风险。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亦表示,本港银行对SVB的风险敞口极少,对银行体系稳定不构成风险。德国监管机构则冻结SVB在当地业务,惟也认为SVB德国不会危及金融稳定。尽管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周一分别曾泻7.87%及12.7%,德国银行协会亦称,德国银行系统无恙,2008年以来资本大增。

尽管如此,接连有银行出事,对於正在推进加息压抑通胀的联储局而言相当棘手。高盛估计,由於美国银行体系所面临的压力及不明朗前景,联储局将於下周议息会议暂停加息,但仍预期联储局将在5月、6月及7月各加息0.25厘,使联邦基金利率升到5.25至5.5厘区间。

野村亦指,美国财政部及联储局的声明,应能为银行存户及金融市场注入信心,危机蔓延的风险已大大降低,可提振风险胃纳。不过,考虑到联储局依然寻求降低通胀,未来数月经济增长相信依然会有放缓迹象。不过,若联储局真的暂停加息,经济「软着陆」的机会将会增加。

反映利率期货市场的FedWatch工具亦显示,目前市场已预估今年底前联储局有逾60%机率开始减息。

道指低开284 金融板块挫

不过,就股市的估值而言,野村始终认为现在风险回报率缺乏吸引力。美股3大指数周一早段反覆下跌,道指曾跌284点,至31,624点;标指曾跌52点,至3,808点;纳指跌156点,报10,982点;及后全数一度倒升。受到近期事件影响,金融板块继续下挫,被指财务状况高危的第一共和银行曾跌77.5%;西太平洋合众银行跌59.51%。一些规模较大的金融公司亦受牵涉连,嘉信理财曾跌23.33%,摩根大通及花旗分别跌3.17%及6.86%。

电影《沽注一掷》主角原型、於2008年估中次按危机的著名基金经理贝瑞指,今次事件如同2000年科网泡沫爆破及2008年金融海啸,都是人们贪婪及自大,承受「愚蠢的风险并迎来失败」,危机最终靠联储局「印钱」解决,因为这一直行之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