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757
按揭新闻
联储陷两难 六成机会加息
2023年3月20日 (东方)
美186银行存挤提风险 华府传求助巴菲特

美国银行业连环爆煲事件余波未了,有学术研究指,当前186家美国银行都有类似於美国硅谷银行(SVB)的挤提风险,联储局如何拆招则成为焦点。考虑到通胀依然高企,市场估计当局仍有逾六成机率於本周继续加息。另边厢,美国政府正试图用尽一切方法阻止危机蔓延,更有消息称华府高级官员近日与投资旗舰巴郡坐拥现金1,285亿美元(约一万亿港元)的「股神」巴菲特保持紧密联系,皆因过去巴菲特曾经多次出手救下陷入困境的银行,也许今次会再成为美国银行业的救星!

「当一位年届80岁的老人(拜登),向一位92岁的长者(巴菲特)寻求建议,那意味着甚么?答案∶雷曼兄弟倒闭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这是著名金融网志对当前形势的精辟总结,假如银行业危机全面爆发,股神极有可能再次对市场伸出援手。

巴郡多次出手救陷困银行

周末有外媒引述消息指,美国总统拜登的团队近日与巴菲特多次对话。讨论内容包括由巴菲特出资以某种方式投资美国的各家地区银行,这位传奇投资者亦为当前动荡的局势,向拜登提供了「广泛的建议和指导」。

过去巴菲特亦曾透过巴郡多次出手救助陷入危机的银行。在2011年,次级按揭相关的诉讼索赔将美国银行(BoA)拖入深坑,正正是由巴郡出手入股;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巴郡亦曾斥资50亿美元注资高盛,巴菲特更在报纸撰文表明自己正在捞底股市,以重振市场信心。

若按资产价值计算,巴菲特并非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但其投资旗舰巴郡持有大量现金,且巴菲特拥有巴郡的绝对控制权,加上他本人在美国商界的江湖地位及影响力,使他能够成为政府以外最合适的「白武士」。

事实上,美国不少富豪的「身家」都是金融及实体资产,现金占比很少,诸如全球首富马斯克(Elon Musk)收购Twitter都向银行贷款兼卖股「筹旗」。再者,当前美国国会尚未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共识,财政部已暂停了发行新债券,美国政府也随时可能因资金短缺而停摆,更遑论救市。

专家普遍估本周加0.25厘

至於同样拥有救市能力的联储局,目前仍苦於平衡对抗通胀与稳定经济。反映利率期货市场的FedWatch工具显示,市场押注香港时间本周四联储局宣布加息0.25厘的机率为62%,而不加息则为38%。嘉信理财香港理财顾问郭明燊接受本报访问时称,加息0.25厘的机率比较高,惟近期事件影响之下确实有暂缓加息的空间。在他看来,虽然近期通胀数据有所反弹,但相信下行趋势未变,只是不会「直线式回落」,过程中会有曲折。

普徕仕首席美国经济学家Blerina Uruci同样预计3月联储局将加息0.25厘,并指强劲通胀及劳动力市场数据的同时,金融市场正面临压力,因而将联储局置於进退两难的局面。富国银行则估计本周将暂停加息,但就可能会在反映未来政策趋势的「点阵图」上调利率预测,以表明加息周期尚未结束。

瑞士政府考虑瑞信国有化

欧洲方面,有传瑞士政府试图推动瑞银集团(UBS)收购深陷危机的瑞士信贷,惟进展未如理想,故「变阵」考虑将瑞信部分或全部业务国有化,最终定案可能於周一亚洲时段开市前正式出台。

外媒消息指,瑞银对於收购交易并不积极,其最多只愿出价10亿美元(约78亿美元),更要求政府提供巨额担保,承担收购可能会带来的法律费用及潜在损失,合计料约60亿美元(约468亿港元),此方案最终被瑞信认为出价太低而拒绝。在此之前,据报瑞银及瑞信均曾对合并提议表达过反对意见。

此外,有传美国的第一公民银行(First Citizens BancShares Inc.)有意对已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接管的SVB提出收购,除此之外,SVB尚有至少一家公司正评估提购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