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97
按揭新闻
无纸化申请绿色按揭 全港仅194物业达标 优惠与传统方法相若
2023年4月17日 (东方)
本港楼价居高不下,大部分人买楼时都需要申请楼宇按揭。除传统的按揭计划外,近年愈来愈多银行推出「绿色按揭计划」。消委会於今年2月至3月,向20间银行查询有关绿色按揭计划的资料,当中仅一半银行有提供相关计划,当中滙丰银行只接受一手楼申请。调查发现传统按揭与绿色按揭条款以至优惠均不显著,反映本港绿色按揭计划的发展仍处起步阶段。

概括而言,绿色按揭计划本质上仍是申请人将物业的业权抵押给银行或财务机构,向这些机构取得借贷的财务安排。但与传统按揭计划相比,绿色按揭有两项「绿色」要求,包括只有获得香港绿色建筑议会颁发有效「绿建环评」(HKGBC BEAMPlus)新建/既有建筑认证计划「铂金」级(Platinum)或「金」级(Gold)评级认证的物业才符合申请绿色按揭的资格,目前全港仅194个,包括私人住宅楼宇及资助房屋,例如柏傲庄、凯汇、骏洋邨和启钻苑等。另一条件是申请人由递交按揭申请、上载申请文件以至日常帐单管理,均须经网上办理,以达致无纸化及减碳的效果。

消委会向20间银行查询有关绿色按揭计划的资料,当中有10间表示有提供绿色按揭计划,包括「中国银行(香港)」、 「渣打银行」、「工银亚洲」、「星展银行」、「恒生银 行」及「香港上海滙丰银行」(下称「滙丰银行」)等,当中「滙丰银行」绿色按揭计划表明只接受具备相关认证的一手物业申请,绿色按揭计划申请亦可再申请按揭保险计划。

是次调查的10间银行中,有9间银行的绿色按揭计划有提供P(最优惠利率)及H(香港银行同业拆息)作为贷款利率的计算基准;惟「星展银行」仅提供以P作为贷款利率的计算基准。

在物业按揭市场,以「P按」为例,是次调查其中2间银行的实际按揭贷款利率分别为3.375厘(集友银行)及3.625厘(渣打银行),假设申请人购买1,000万港元物业,并向银行承造6成按揭,供款年期设为30年,上述2个计划的每月供款相差837港元,客户若选择息率较高的银行,30年总利息支出会较息率较低的银行多逾30万港元。同样地,以2间「H按」息率分别为3.375厘(恒生银行)及4.13厘(集友银行)比较,两者每月供款相差更达2,570港元,30年的累积利息支出的差距逾92万港元,故消费者必须仔细计算及慎重考量。

调查显示,从按揭条款方面来看,绿色按揭计划的贷款利率均与传统按揭计划的贷款利率基本一致,有7间银行的条款与传统按揭计划之下的条款相同,只有「渣打银行」表示在首3年可享特惠利率的最高存款额调至贷款额的60%。

从绿色按揭计划的专属优惠来看,「渣打银行」 提供5项优惠。「工银亚洲」并无给予绿色按揭的申请人任何额外优惠,仅表示在同等条件下,与传统按揭贷款相比,将考虑给予绿色按揭贷款较低的贷款门槛。余下银行提供予绿色按揭的专属优惠项目则介乎1至4种。在有提供现金回赠的9间银行中,有8间最高现金回赠金额介乎6,888至12,000港元;若以贷款额600万港元来计算,现金回赠占贷款金额的比率仅0.11%至0.2%,余下1间现金回赠为贷款额的0.1%,可见银行给予绿色按揭计划的现金回赠优惠亦不显著,反映本港绿色按揭计划的发展仍处起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