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75
按揭新闻
拆息全扬 港汇3个月最强
2023年5月11日 (东方)
传两发钞行扑水 一个月HIBOR重上4.15厘势再涨

香港大型本地银行此前上调了最优惠利率(P息)后,整体市场利率上扬。市传两家发钞行向同业借入大额短期港元,导致昨日拆息突然抽升。银行同业拆息(HIBOR)全线升穿4厘,其中与楼按相关的一个月HIBOR连升15日,昨升38.5点子至4.15762厘,创下今年1月3日以来新高,连带推动港元兑每美元汇价亦升穿7.83水平,一度见7.8284,创近3个月新高。有经济师指出,港元拆息尚有进一步上升的潜力,利率高企恐压抑本地楼价走势,今年也难有更多的反弹空间。

星展银行(香港)经济研究部经济师谢家曦表示,本地银行之所以於上周加P息,或多或少是提前预视到HIBOR上涨,故此对於昨日拆息全线抽升并不感到太过意外。他指出,考虑到HIBOR与美元担保隔夜融资利率(SOFR)之间的息差,预期一个月HIBOR有机会升至4.33厘附近;而随着时间推移,他认为HIBOR升至更高水平也不足为奇。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隔夜HIBOR的升幅达到91.75点子,报4.4381厘,创下逾3年新高;一星期HIBOR升47.96点子至4.10952厘;两星期升35.62点子至4.00833厘。综合来看,短期拆息确实升得比较急,与发钞行扑水的市场传闻脗合。

收租蚀息 拖累买楼需求

另有分析指出,银行体系总结余减少,而港元需求又突然增加时,拆息可能会明显上升。同时,由於银行可能提前部署半年结需求,以及拆息上升令套息交易诱因减少,港汇亦因此而向上。

至於市传银行「水紧」的现象,亦可透过定存息率走势窥得一些端倪。向来被坊间称为「高息王」的富邦银行,3个月、半年及一年期的港元新资金定存息率均为3.7厘(须以手机应用程式敍做,50万元起存)。相比之下,作为「无风险利率」的10期美债孳息率,於周三亦只有3.53厘左右,故本地银行提供的港元定存利率,有一定的吸引力。

对於把现在存放在银行收息的存户而言,利率当然是愈高愈好,但对物业业主而言却绝对称不上是好事。谢家曦指,HIBOR已触及多数H按计划的「封顶」利率,故即使拆息继续升也不会令现在的供楼成本增加。话虽如此,利率上升仍会间接地影响地产市场的供求,继而压抑楼价表现。

他解释指,由物业投资者角度来看,当前本港住宅楼市的租金回报率约两厘,即使是通关后来自内地的物业投资者,他们的融资成本也多数在3厘以上。换言之,投资物业收息实际上会是「负利差(Negative Carry)」,这会限制投资需求。

从物业发展商的角度来看,大额定期存款的回报有机会达到5厘,故发展商有诱因「平价卖楼」加快套现。即使给买家1%、2%的折扣,只要尽快卖出让资金回笼,大可以透过存款收息赚回这部分的损失,资本安排可更具灵活性,甚至更有利可图。正因如此,他认为本地楼市上行空间有限,对於到今年底的楼价预测仅仅为「持平」。

黄金ETF上月净流入64亿

虽然传统上利率高企不利於黄金价格,但最近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市场资金继续涌入黄金交易所买卖基金(ETF)。

4月全球黄金ETF净流入8.24亿美元(约64亿港元),持仓增加15.2吨,其中,北美地区基金净流入9.84亿美元,反映市场或正在提前炒作美国加息周期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