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806
按揭新闻
银行清查楼贷千八亿
2015年1月26日 (东方)
近年银行为物业投资公司提供有抵押循环贷款相当普遍,因归类为商业贷款,故豁免遵守金管局逆周期按揭措施。不过,银行界消息透露,金管局早前「执正」物业投资公司贷款,将促使银行展开大规模清查行动,有可能收紧、取消给予物业投资公司的循环贷款额度,甚至有机会追收贷款。据了解,借款人为公司名义的未偿还住宅按揭贷款,涉及金额逾1,800亿元。

面对楼市愈来愈炽热,金管局多次推逆周期按揭措施,严限按揭成数及进行压力测试,惟因企业抵押贷款用於公司营运,属商业贷款而非普通按揭,有资深按揭市场人士透露,金管局推逆周期措施前,不少投资者将公司名义持有、没有按揭贷款的出租物业,抵押予银行取得市值七成甚至更高额度循环贷款。

封杀楼按灰色地带

他又说,投资者取得贷款后,资金会用作投资其他产品,包括股票、基金或结构性投资产品等,由於有关循环贷款一直「有借有还」,而且银行视借款人为营运公司而非空壳公司,所以每年检讨后会维持相关循环贷款额度。

不过,金管局本月十九日向银行发通函,直指若企业借款人除只持有物业作投资或租赁外,没有明确业务运作,必须遵守金管局的收紧按揭措施,意味将这类公司归类为投资物业的空壳公司,一举封杀有关灰色地带。

截至今年一月中,本港未偿还住宅按揭贷款总额中,约16%属公司借款人,若按去年十一月个人名义未偿还住宅按揭总额9,760亿元推算,市场上未偿还住宅按揭贷款总额达1.16万亿元,即借款人为公司名义的相关贷款金额约达1,859亿元,惟当局指并非全部为空壳公司,部分是营运公司。

公司恐现周转困难

有零售银行业务主管表示,银行会就住宅物业抵押贷款,展开大规模清查行动,检讨企业贷款时,根据相关的监管要求,有可能收紧、取消给予物业投资公司的循环贷款额度,有可能造成借款人要中止以相关贷款资金支持的投资等间接影响。

或重整抵押品组合

有银行家表示,由於银行检讨商业贷款并非以年底为限,而是根据客户借款日期为标准,所以清查后若发现这类客户的贷款属金管局所指个案,或需将贷款从商业银行部划拨至零售银行部,即俗称「鎅盘」,之后视乎客户贷款额,有没有超过金管局收紧按揭措施下的要求再作行动,最坏情况或罕有追收贷款,不排除有客户转向财务公司寻求短期现金周转。

不过,他强调,要求客户提前偿还贷款前,必定会先与对方商讨,同时会在贷款检讨与收紧贷款前尽量提早通知,客户除提前还款外,相信有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增加物业抵押品,重整抵押品与按揭组合,令整体按揭成数降低至符合金管局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