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7893
按揭新闻
金管局三辣招为楼市降温
2015年2月28日 (成报)
  面对本港楼市升势炽热,当中占成交宗数70%的细价楼楼价升幅显著,令不少置业者难以「上车」,针对问题所在,政府终於出招降温,金融管理局昨日公布第七轮控制楼市风险措施,当中包括即时将700万或以下自用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由60%至70%,降至一律为60%,第二套自用住宅物业的供款入息比率上限,由现时最高50%调低至40%(见表一),金管局总裁陈德霖坦言收紧按揭的措施无可避免会打乱部分置业人士计划,强调推出措施时,都会尽量作出平衡和取舍,希望尽量减低这些措施对用家,尤其是首次置业人士的影响。

  本报财经组报道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晨在电台节目中高调指,适当时候会毫不犹豫出招,且出得「快及狠」。讵料事隔不到半日,金管局昨午四时半正式出台3项逆周期措施,收紧楼宇按揭。陈德霖表示自去年4月起,本地住宅物业持续量价齐升,且香港家庭负债占本地生产总值(GDP)的比率已升至64%的历史新高,故有必要推出新一轮调控楼市风险措施,以保障银行和金融体系的稳定。

  财爷昨早才预告要快及狠

  三项措施包括将700万元以下自用住宅物业的按揭成数,由60%至70%,降至一律为60%;第二套自用住宅物业的供款入息比率上限,由现时最高50%调低至40%;各类非自用物业,包括住宅及工商物业,供款入息比率上限亦由50%降至40%。以上三项逆周期措施即时生效,但在昨日或以前已经签订临时买卖合约的借款申请则不受影响。

  此外,金管局在2013年2月,要求采用「内评法」管理信贷风险的银行就住宅按揭贷款的「风险加权比率」引入15%的下限,适用於其后所有新造按揭。金管局昨日宣布,要求采用「内评法」的银行把2013年2月以前批出的住宅按揭贷款的「风险加权比率」在今年六月底前引入10%的下限,并在2016年6月底前全面提升至15%的下限。相关措施为恒常风险管理安排。

  按揭保险由90%下调至80%

  局方亦公布,调低按揭证券公司旗下按揭保险计划保险成数,由原来最高90%下调至80%,但首次置业及符合收紧后收入要求人士可获豁免。陈德霖表示每次推出逆周期的措施时,都会尽量作出平衡和取舍,希望尽量减低这些措施对用家,尤其是首次置业人士的影响。但近期楼市,尤其细价楼持续升温,金管局职责所在,不可以不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去保障香港银行和金融稳定,又指目前细价楼按揭占成交宗数比例为70%;金额则占60%。

  他亦提醒有意置业人士要小心考虑相关风险,尤其是当楼市或经济周期逆转时或息口上升时自己能够承担的风险和周转能力,市民要量力而为,不要过度借贷。他又指,随着美国加息步伐迫近,本港息率将跟随上升,难以估计其对楼市周期造成多大影响,但强调有关风险并不遥远,而且愈来愈近及愈来愈大,必须做好准备。

  对於市场有声音忧虑财务公司的加按风险,陈德霖称,根据局方数据,财务公司的物业贷款总额约为80亿元至90亿元,相对银行体系按揭总额高达9,000亿元,只占不足1%;而财务公司自银行借入的贷款规模逾200亿元,规模不算大。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补充,按揭贷款一般利息偏低及年期较长,与财务公司以相对高息及短期借贷有所不同,不排除有买家选择加按,但料整体并不普遍,至於银行在审批贷款时会掌握资料,计入加按风险,确保风管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