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325
按揭新闻
金管严打新盘二按
2015年3月17日 (东方)
发展商为新盘提供二按,以应对金管局收紧按揭的政策。有银行界消息证实,当局进一步向银行施压,对涉及二按的个别新盘按揭表示关注,要求银行确保严守监管标准,并就相关新盘发出问卷。据了解,至少有3间中小型银行不论申请人是否涉及二按,均全面拒绝承做个别新盘按揭。

金管局今年二月底出招收紧细价楼按揭成数及按保条款,之后有新盘发展商见招拆招,例如伙拍财务公司为买家提供九成按揭的一按,或直接向准买家提供八成按揭中的二按部分。

中小行传拒承按个别盘

据了解,高调拆招触动金管局神经,惟该局仍是从银行信贷供应方面着手,若银行接受个别新盘按揭申请,将须要向当局详尽解释监管问题。据消息指出,当局已向银行发出相关的问卷。

金管局发言人回覆本报查询时称,一直有要求银行在承做按揭贷款时,必须遵守金管局的相关监管要求,会在恒常监管中,向银行了解按揭贷款市场情况,惟不会对个别情况作出评论。

消息透露,至少3间中小型银行已决定全面拒绝承做个别新盘的按揭,包括不涉及二按的一按亦同样拒绝承做。

至於部分在新盘市场表现积极的中小型银行,仍保持观望态度,在全面拒做或是只做不涉及二按的一按之间选择其一。

有香港零售银行业务主管承认拒绝个别新盘所有按揭申请,指出多间银行已「意会」金管局意思,直言「既然金管局唔想银行做,银行梗系唔做」,否则将要解答无止境的监管问题,例如详尽解释如何确保客户不会涉及二按等,直至答案令当局「满意」为止。

部分大行仍接受申请

有银行主管坦言,不会愿意单为个别新盘的按揭业务,而选择接受严格程度堪比按揭业务现场审查的监管查询。

然而,大型银行表现较为积极,有大行主管表示,涉及二按的一按申请亦会批核,惟必须由发展商提供二按,如果其他财务公司提供二按,即使客户向银行申报及符合金管局的标准,亦不会批出一按。据了解,有另一间大型银行则只会承做不涉及二按的一按。

有银行家引述近年有两个服务式住宅项目的推售,最终均因为不同的监管问题而夭折,银行耗用大量资源处理监管及法律问题后,「都系做唔成生意」,坦言今次会吸收过往的教训,遂直接放弃部分新盘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