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449
按揭新闻
未补价公居屋酿按揭危机
2018年10月15日
近月楼市现下行危机,未补价第二市场公屋及居屋录得不少劈价及跌价个案。市场消息指出,有大型银行最近开始拒绝为曾向财务公司借贷的单位,承做第一按揭,藉以减低风险。本年至今已登记的第二市场成交中,曾涉及同类借贷的单位已多达156个。

据本报统计,今年暂录1,151宗第二市场买卖成交,其中占约14%单位曾向财务公司借贷。据了解,有业主因需要资金周转,将单位抵押予财务机构借钱,有关贷款会记录在土地注册中,而未补价资助房屋加按属违规。市场人士指出,近年借贷公司之间竞争激烈,透过该方式套现更容易,估计同类个案数目庞大。

忧房委会不再作担保

资料显示,乐富居屋嘉强苑一个中层单位,实用面积约400方尺,近期以逾480万元成交。该单位曾先后14次向财务公司贷款,贷款金额合共逾460余万元。而天水围居屋天盛苑高层三房户,今年以近460万元转手,单位之前有12次相关登记,贷款额至少共200万元以上。

事实上,过往大型本地银行,都会为曾有相关贷款纪录的未补价单位,承做楼宇按揭。其中黄大仙公屋东头邨一个有7次借贷纪录的中层单位,今年以约400余万元售出,其后亦获银行批出逾八成楼按,按揭金额逾330万元。

不过,有沙田、屯门及西九龙区的地产代理均表示,近期一家以往都会承按第二市场单位的银行,表明不向曾有贷款抵押纪录的单位批出按揭,原因是忧虑香港房屋委员会日后有机会不为该类单位作按揭担保。

就有关消息,本报向各间银行查询,滙丰发言人回应,该行向来根据申请人的还款能力及物业质素评估按揭申请,审批「居者有其屋」按揭贷款申请的原则维持不变。而恒生银行(00011)发言人亦表示,该行审批任何类型的按揭贷款的时候,均会采取既定的程序及谨慎的原则,作出多方面因素考虑而定。

至於渣打香港则指出,考虑向房委会居屋担保仍然有效的未补地价二手居屋单位提供按揭服务。

对此,房委会只称,根据现行政策,会向参与居屋楼宇按揭的银行或财务机构提供按揭还款保证,保证期为三十年,由居屋单位的首次转让日期起计算。但所有未补价的居屋单位日后有加按,房委会不会为该按揭提供还款保证。

交易前宜先查田土厅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认为,上述情况涉及法律问题,而根据过往经验,银行会定期审视批出的按揭,若担心有潜在风险,或对有关风险未有解决方案,都会暂停承按。

她续指,第二市场物业按揭须得到房委会同意,但贷款并不是真正按揭,故近年财务机构均积极增加该类借贷推广,令相类贷款个案增加,银行亦忧虑有关情况;但若愈来愈多银行跟随,买家应在交易前查看物业田土厅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