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252
按揭新闻
掣肘过多碍生计 监管须与时并进
2019年11月5日 (东方)
受中美贸易战及香港社会动荡内外夹攻,港股自六月起不但大幅跑输外围,每日成交更骤减,往时动辄逾千亿元的日子不复再,证券界生意极之难做。可惜的是,正当各界想尽办法救亡之际,业内却受着监管机构收紧孖展的「紧箍咒」!常言道:「穷则变,变则通。」趁着收水「满月」之际,当局应务实地破格求变,优先保住生计。

证监会上月生效新指引,旨在规管券商孖展融资,将孖展借贷风险管理标准化,以强化抵御市场波动的能力。简单来说,就是以往业界「凭信」,就可以批出高成数贷款予熟客,目前则要跟足规矩办事,生意必然受创。

再者,按业界惯例,过往若有客人按了股票借贷,券商就会将该批股票再按予银行,惟新指引严控「翻按」,换言之,券商只能动用自己的资金批按,令规模较小的同业百上加斤,增加其倒闭机会。

据业界估计,孖展新指引的打击随时较零佣金更大,因从上市公司业绩得知,券商收入主要来自孖展借贷,买卖佣金占比不高,更何况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不可能只靠「现钱」做生意,必须靠融资带来的杠杆效应把饼做大,若掣肘过多,只会拱手让给竞争对手。综观全球多国央行,面对经济放缓是拆墙松绑鼓励放水,香港则在加添社会动荡的情况下逆势收紧信贷,是否须「变通」呢?数据亦显示,截至去年底,未清缴的孖展贷款总额仅约1,800亿元,相比港股总市值逾35万亿元,实在微不足道。

正因社会动荡不安加上「紧箍咒」,业界透露,扣除灯油火蜡及交易徵费后,营运不蚀已属万幸!更不堪的是,随着市况淡静,连牌照也变得不值钱,市传有资产管理类别牌照价值大跌数百万元,幅度超过一半,难怪行家们也自觉心灰意冷。若淡市持续,火烧连环船式的裁员及结业潮迟早出现,试想连外资大行也要节流,中港券商更苦不堪言。大型券商尚可善用其大数据,透过了解散户投资心态及方向,特制投资策略及开拓新业务来生存,小型机构则恐坐以待毙。

除了孖展,监管机构同时收紧「壳股」,过往不少券商会让客户「按壳」借钱,但新规令「壳价」大幅波动,影响孖展业务之余,一旦细价股突爆去年般的「粉尘风暴」,又会影响投资气氛。回望过去,金融市场有其周期,起起伏伏是等闲之事,关键在於政府必须与时并进,拥有「变通」思维,松紧有时,才能避免人为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