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269
按揭新闻
谈剧说楼按―凶宅篇
2021年1月22日 (文汇报)
上回分享了申请按揭的潜在风险,今回笔者将转谈令人忌讳但又引人入胜的话题―凶宅,同时亦会讲解购买相关物业时,申请按揭上的注意事项。凶宅在法律上没有划一定义,泛指单位内曾发生自杀或凶杀等非自然死亡方式的个案,亦有人会将老死或病死等自然死亡视为凶宅。银行对於凶宅估价的准则各有不同,一般会先委托估价行进行评估,了解事故的严重程度,推算该物业自身的价值以及出售时的承接能力,从而决定最终批出的按揭成数。

银行按揭成数或较低

鉴於凶宅的承接能力较正常单位低,估价行对相关物业的估值较为保守。除估值不足,银行亦有机会批出较低的按揭成数,甚至调高按揭息率。此外,事发单位的同层,以及上下层单位的估值亦会受到牵连,但影响程度相对事发单位细。以剧中主角为例,即使他们欲购买的单位只是同层出现凶宅,如正常情况下,可向银行申请八成按揭,但因同层出现凶宅,最终只能批出六成按揭,首期由两成急增至四成。而现实中,银行甚至有机会拒批按揭,届时买家则须支付物业的全数成交金额。

地产代理可帮忙查证

如想避免购入凶宅,建议事前可向业主及大厦的管理处职员多作了解,亦可於有关凶宅资讯的网站进行初步查阅。最直接的做法,可透过地产代理代为查证。虽然《地产代理条例》并没有规定地产代理必须提供该单位或相邻单位是否凶宅的相关资讯,但根据监管局所制订的《操守守则》,地产代理必须秉持诚实、忠诚和严正的态度向客户提供服务。因此,地产代理应尽可能去查证相关资讯,并如实地知会买家。讲清讲楚,便能避免像剧中主角般,与地产代理发生误会而大失预算。

虽然一般人对凶宅都十分忌讳,但本港楼价一直攀升,即使如凶宅般的另类物业,因价钱较为相宜,近年亦成为不少上车或投资人士的抢手货,承接力亦不容小觑。而每间银行对凶宅的取态都有所不同,笔者建议有意购买凶宅的人士,可亲自到银行或寻找专业中介公司进行估价,并货比三家,寻找最高的估值。最后,买家亦需要有心理准备,并预留足够资金,以防银行批不足按揭成数时,要抬钱上会。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 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