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357
按揭新闻
物业产权知多少?(下)
2021年7月5日 (文汇报)
上回提及物业拥有方式一般分为「全权拥有」及「共同拥有」,而「共同拥有」亦再细分为「分权拥有」及「联权拥有」。简单来说,「分权拥有」即把物业分成若干业权份额,比例没有规限,各持有人不可继承他方业权,但可出售属於自己部分的业权。而今回将讲解「联权拥有」的定义及按揭上的细节。

「联权拥有」即「长命契」

「联权拥有」是指各拥有人均可享有同等占比的物业权益,作出任何决策,即出售、转让或出租物业,事前必须通过所有业权拥有者的同意方可作实。而当其中一位拥有人去世,其他拥有人将可自动继承其物业的权益,因此「联权拥有」被俗称为「长命契」。以「分权拥有」或「联权拥有」等联名方式买楼,由於各拥有人均拥有业权,已失去首次置业的身份,如任何一方打算再次置业,须缴付15%从价印花税。

联名买楼后即失首置身份

在承造按揭方面,银行会以所有拥有人的收入计算供款与入息比率以及压力测试,如各拥有人均有工作,总收入相应增加,可更容易通过入息审查。但要注意,不论「分权拥有」或「联权拥有」,若其中一方有就其他按揭物业作出借贷或担保时,可承造的按揭成数上限须下降一成。银行计算供款入息比率以及压力测试时,入息比率上限亦要下降一成。

此外,以联名方式置业,宜事前仔细查阅各方的信贷报告。笔者曾遇到一对情侣客人以联名方式置业并已付订金,二人的入息总和本应能通过供款入息比率以及压力测试,但最后却遭银行拒批按揭。经查证后,发现其中一方的个人资料被人盗用作其他借贷用途,影响其信贷评级。因此建议打算联名买楼前,应与各方确认是否有贷款或债务在身,如有需要更可先查阅信贷报告,确保自身的信贷记录良好。

联名置业前宜查信贷报告

「全权拥有」享有自主权及可善用珍贵的首置名额;「共同拥有」则可为各方业权带来保障,即使各方日后出现问题,亦不担心其中一方擅自将业权作出任何变动。笔者建议,在作出任何决定前,应慎重了解当中的权益及条款,如有需要可向相关专业人士查询。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