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3520
按揭新闻
「肥鸡餐」若当回赠 恐影响借贷额
2021年7月9日 (文汇报)
专家:视乎银行界讨论后共识 判断津贴连利息属补偿或回赠

柏傲庄III的两座楼宇将会拆卸重建、延迟入伙,846户买家将受影响。有熟悉物业按揭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记者访问时表示,由於发展商有提供额外津贴连利息补偿的「肥鸡餐」,估计无论采用即供或建期付款均对买家影响不大,而银行界现阶段正消化消息当中,并普遍对事件取态正面。不过,他们特别提醒,日后仍须视乎银行界讨论后得出共识,判断这些津贴连利息是属於补偿抑或是回赠,如果视作回赠或会影响借贷额。●香港文汇报记者 蔡竞文

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昨日在接受香港文汇报访问时表示,根据前线数据所得,今次柏傲庄III采用建筑期付款的买家占七成,即供付款的占三成。采用即供计划的买家都已上会,对他们影响不大;对采用建筑期付款的买家来说,银行也会酌情处理,一般会提供多3个月的申请延期,如果收楼时间再延长则可能要再交入息证明。

中原按揭料银行弹性配合处理

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透露,已接获部分买家对有关事件的查询。她表示,发展商昨日才公布有关消息,因此银行界正在消化消息中,有个别银行已回覆会按程序及时间表处理,且大型发展商已属银行表列认可,发展商亦已有相应的恰当安排,客户对楼盘信心亦高,相信银行会弹性配合处理。

被问到建期付款买家日后会否面对「上不到会」等问题时,王美凤认为事件不影响买家承造按揭,而「上不上到会」主要视乎买家偿还款能力才是关键。

对事件对日后承造按揭时会否有其他影响,如按揭息率提高等,她认为不会有此方面影响,因为日后上会时按揭息率仍主要视乎当时息率及按揭政策而定。不过她亦提醒,部分细节如信贷纪录报告有效期,由於延长交楼,因此在部分细节上或有间接影响,但相信仍需留待银行决定会否因应特殊事件而有特别处理。

王美凤提醒,由於事件中涉及额外津贴补偿,因此需留意此部分的津贴是属於补偿抑或是回赠,若这些额外津贴确定为回赠,或需要扣减楼价才可计算按揭成数。买家届时或要「计一计数」,因为借贷额有机会因而减少,但料最终亦不需要额外「抬钱」上会,因为发展商已提供有关补偿,不过相信银行界仍需时讨论才有最终决定。

利嘉阁按揭代理:利息补偿合理

利嘉阁按揭代理董事总经理黄咏欣认为,事件无论对采取建期或即供付款的买家影响都不大,亦认为发展商提供的利息补偿合理,惟额外津贴方面由於未有详情,因此暂时未能评论。新世界就事件提供的利息补偿,包括从2023年6月30日至成交日,以最优惠利率加两厘(即7%)计算。

有银行界人士透露,由於事出突然,业界正商讨之中,虽然业界普遍对事件取态正面,但由於发展商提出的津贴方案仍未有详细的计算方法,因此仍需时作进一步讨论及取得共识,未来亦需寻求金管局意见。

目前,金管局对按揭的现金回赠有严格规限,凡按揭现金回赠达1%以上,均需在贷款金额上扣减现金回赠。例如,一个600万元物业申请六成按揭,贷款额360万元,若现金回赠为1.2%,即4.32万元,现金回赠是需要在贷款金额上扣减,意味着申请者须额外预留4.32万元作首期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