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082
按揭新闻
新疫情势挫经济 金管局研对策 余伟文:协调机制尽量助中小微企解困
2022年2月8日 (文汇报)
香港第五轮疫情大爆发,昨日确诊614宗,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另有607宗初步确诊,市场预期特区政府今日或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昨评估新一轮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认为疫情或令今季营商受压及失业率恶化,目前通胀有上升压力但可控。展望未来,他坦言疫情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带来不确定性,又提醒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资金流逆转,令新兴市场和高估值资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本港疫情近日进一步恶化,余伟文昨出席立法会财务会议时,预料新一波疫情对本地及环球经济影响或会於今年上半年浮现,预期本港经济活动将会放慢,在目前营商环境气氛仍颇为疲弱下,面对疫情冲击,今年首季营商环境料更添压力,失业率亦有机会上扬。他亦坦言完全理解中小微企困境,强调金管局联同银行将尽量提供帮助。

港失业率有机会上升

就支援中小微企方面,企业「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将於今年4月底到期。余伟文坦言早前提退出机制时,鉴於当时环境复苏,但新一波疫情令经济受压,因此局方正与银行研究协调机制,希望尽快公布。金管局副总裁李达志补充,中小企融资担保计划的「预先批核还息不还本」计划推出至今,坏账率约0.5%,属於估算以内,有小部分企业仍在还息不还本阶段,会密切留意未来坏账率有否上升。

近日受到香港疫情严峻影响,内地供港物资因检疫时间加长,致使本港部分食品价格急升,余伟文则表示,目前本港的基本通胀率虽然录得轻微增幅,但通胀压力温和。

他预期今年经济和金融市场主要受疫情、美国加息、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但他相信香港金融基调稳固,港银体系流动性充裕,具有足够抗震力,有能力应对资金流一旦逆转的影响。

担心美股出现大调整

市场普遍预测美联储将加息3次至6次不等,余伟文认为美股已连升两年,担心若美国加息速度太快,股市或出现较大波动或调整,他亦提到过去两年低息环境下,有不少资金流入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市场,因此他亦相当关注日后一旦利率上升,新兴市场资金或有机会流走,令区内面临压力。另外,他提到部分新兴市场疫苗接种进度较慢,有机会影响当地市场的复苏进程,同时呼吁本港未打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

市场预期美联储短期内将加息,港元拆息昨个别发展,与楼按相关的1个月拆息连跌两日,报0.19601厘;3个月拆息连升15日,报0.33441厘,再创自去年1月4日以来新高。长息方面,一年期拆息亦连升14日,报0.72441厘,为近14个月新高。

外汇基金投资挑战大

港汇方面,余伟文预期美国加息后港汇走弱是必然见到的事,料港汇将会朝7.85算方向走。他亦提到外汇基金方面,由於加息预期上升,令债价下跌,影响有关收益减少,但由於债券有利息收入,使整体仍有正数收入,预期今年情况可能更艰难,所以外汇基金组合会着重於防御性。

另外,金管局早前预告将於年中公布对数码港元应用初步看法,余伟文昨透露金管局正与人民银行商讨,建议数码人民币(eCNY)纳入更多不同银行及商户,并希望有更多市民可加入测试,不过他强调亦需视乎人行要求,而金管局会续与内地反映及合作。至於数码港元方面,余伟文料今年中可公布在港应用的初步看法,同时亦会考虑「双币钱包」,或将数码人民币加入转数快中,方便市民使用。

金管局评估香港金融风险

◆ 变种病毒令部分经济体需要重推封锁措施,为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 乌克兰等地缘政治风险可能为全球金融和能源市场带来震荡;

◆ 美联储加息可能导致资金流逆转,令新兴市场和高估值资产市场出现大幅波动;

◆ 在联系汇率制度下,美息上升将传导至港息,但由於港元货币基础庞大,港息调整速度应不会太急速;

◆ 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有能力应对资金流一旦逆转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