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39
按揭新闻
楼市不稳敲丧钟 尽早撤辣度寒冬
2022年2月16日 (东方)
第5波疫情肆虐,香港经济进入冰封状态,就连被视为「只升不跌」的楼市,都开始敌不过地心吸力而展开调整。现届港府班子领导防疫搞得一镬泡,香港的零售、旅游已衰到贴地,股市弹散,如今就连楼市都撑不住了。生意无得做,打工仔丢饭碗,股、楼等主要资产的财富效应亦无以为继。废官为祸至此,直把香港经济推向万劫不复的境地,人祸比天灾更可怕!

香港回归快25周年,经济结构单一未改,欠缺支撑性新兴产业。面对地缘政治风险、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港府防疫失策,如今香港经济已逐渐形成市道疲弱、资本投资萎缩、就业市场恶化、消费意欲不振,经济规模收缩的「衰退链」,再加上首季美国联储局即将启动加息周期,意味借贷利息成本趋升,对不少正处水深火热的企业和市民来说,犹如一道「催命符」。

虽然港股在国策主导下,有中企来港上市撑场,惟受累於内地的行业监管和经济增长放缓,中资股表现不振,加上中美博弈,以及香港的防疫政策不利国际商贸,港股一浪低於一浪的走势已持续一年。即使多了不少大型新股上市,但大市成交却不复前,在在反映不少资金已投降离场。

更令港人惶恐的是,随着移民潮出现,外资撤港,再加上防疫政策大大限制人流,无论是商业抑或住宅物业都显现疲态,楼价「只升不跌」之说幻灭,取而代之是「摇摇欲坠」。要知道,香港的住屋问题严重,港人不是没有住屋需求,而是供需失衡导致上车难,如今疫下连两餐都不保,就更谈不上置业了。商铺旅客不见了、如今连本地客都消失,抛售物业套现应急的压力空前,骨牌效应不容低估。

要知道,香港一直依赖楼市景气来支撑和刺激财富循环,楼市稳定,对经济是一道有力的支持;反之,则是极大的负累。更何况,对不少港人而言,自住物业就如命根,乃全副身家所在。这些年还有不少人将货就价以数百万元买入纳米单位蜗居,背上半生债务,还有不少以高成数按揭上车,一旦楼价大冧,几可肯定是一场灾难。

刻下香港经济备受疫情冲击,港府应重视财富效应,力挽元气,尤其如今市场人气涣散,楼市政策应以倾向「宽」为主,例如让早已完成任务的住宅「辣招」退场,释放购买力稳住楼市,让财富效应不那么快消失、消费不那么快萎缩、失业不至於那么严重,财赤就不那么来势汹汹,这才符合稳增长、振兴经济发展的需要。

只要楼市及时回稳,经济大局可以完全不同。明乎此,港府应及早检讨楼市「辣招」,让相关行业受惠,为疫下疲弱的经济补底。否则,银行的商贸贷款本已萎缩,再放任楼市大冧不管,市场信心崩溃,按揭和信用卡贷款等坏帐飙升,衍生的金融系统风险,甚或动摇港元联汇之本,后果不敢想像。故港府得未雨绸缪,尽快优化财政及楼市等政策,确保香港经济稳字当头,免一病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