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983
按揭新闻
世银吁美加息须快狠准
2022年2月17日 (东方)
穷国近半中小企还钱难

通胀席卷中国以外的全球主要经济体,除蚕食购买力外,世界银行更预警,由通胀导致的加息和债务问题,可触发全球连锁反应,祸害之大恐怕过去几代人都未见过。该行首席经济学家莱因卡特(Carmen Reinhart)警告,美国联储局应尽快果断加息,才能阻止通胀变得长久。行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更直指,央行单靠逐步加息和缩减买债,已不太可能控制到通胀,当中全球最穷族群料打击最大。

一年前已预言今次通胀非暂时性的莱因卡特指出,今次联储局不能再温和紧缩,而要快、狠、准。就此,世银指出,发展中国家的中小企,相信在未来6个月会有46%出现还款问题,这情况在某些国家会双倍严重,促请各国加大私人市场债务的透明度,主动管理不良贷款,以及加快面对出现问题的主权债务。

敦促各国减慢债务增长

事实上,疫情在2020年导致经济衰退,令全球债务以最高速急升,多达51个国家在当年被削债务评级。惟不少评级机构的报告未能反映国家和企业潜在风险,对低收入和部分新兴国构成影响。

马尔帕斯强调,所谓「溢出效应」所影响的族群,就是性质相关的家庭、企业、金融部门和政府,从过去多次的金融危机均见到,私人市场的债务可突然变成公债,故他促请无论是发展中国家抑或发达国,无论是政府或央行,都应同时用更多措施,包括延长政府债务余额的到期日,加强透明度及减慢国债增长。他强调债务重组愈迟,问题将愈大。然而全球能否人同此心呢?他坦言,对於推动作为最大债主的中国和二十国集团(G20),就债务问题使用通用框架(Common Framework)的进程遇阻滞。

各国均似乎以自身的经济增长作优先考虑。美国银行近期报告指出,尽管美国联储局快速地转向鹰派立场,但亚洲新兴市场的央行紧随其政策可能性不大,并会坚持自身步调,关注自身的需求复苏,不会跟联储局「共同进退」。

过去美国加息,令美债孳息率同步上扬,触发资本从亚洲外流至美国,曾损害过一些亚洲新兴经济体。惟美银认为今次亚洲新兴市场央行,有更长时间稳定步调,主因包括这些市场的外汇储备及经常帐收支可抵销资本外流的压力。

英通胀30年高 料续加息

安盛核心投资部的投资总监Chris Iggo认为,美国上月通胀7.5%仍未见顶,联储局已指出,通胀压力犹在,且不会短期逆转,租金就是一例。再者,在美国发生的事很可能於欧洲重演。事实上,英国公布,今年1月通胀按月升0.1个百分点至5.5%,不但略高於市场预期,更再创30年高位,推高英伦银行继续加息的预期。对岸的欧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s Kazaks昨亦称,今年很有可能加息,第三季或结束买债计划。加拿大昨日亦公布1月通胀按年升5.1%,为30年最强,央行加息压力更大。

值得留意是,G20财金官员会於本周四及周五举行今年首个视像会议,由印尼雅加达主持,在美国高通胀和将会连续加息,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战争威胁、油价飙升的背景下,市场预计,如何防止经济崩溃,将成会议的核心,会后或令市场改变对今年欧美加息的押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