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964
按揭新闻
美国通胀持续升温 通胀走势有何预测?
陈晓蓉 信安资金管理(亚洲)高级投资策略师
2022年2月18日 (文汇报)
消费者需求维持强劲,供应键问题未解决,加上能源成本上涨,美国物价正以近40年来最快的速度上升。可是,随着能源价格升势与供应链问题逐步纾缓,加上高基数效应,美国通胀数字或於未来几个月见顶回落,并於年底前重返约3%的水平,2023年底回到接近但高於2%的水平。

先分析能源价格。虽然短期内,在极端天气及短线产量可能受阻等因素影响下,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有机会进一步上试高位,但我们认为,中期来说,能源价格再显著上升的空间相对有限。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已经从2020年的过低价格中完全恢复,以美国原油价格为例,单过去一年上涨近70%。随着经济放缓,石油需求增长或将放慢;同一时间,在供应方面, OPEC+及美国生产商有机会继续提高或维持产量,供求有机会在今年再次出现平衡。美国油价或於年底重返80美元水平,若能源价格趋於稳定,将有助於缓和全球通胀。

其次,也有迹象表明部分供应链限制正在缓解。尤其在东南亚,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因为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有机会纾解,工厂重开和生产线恢复,亚洲经济复苏速度加快,或可缓解全球供应链紧张局势。到目前为止,虽然Omicron引发的疫情再度升温,但相比起早前面对的变种病毒,它对供应链的破坏性似乎较小。近月在航运限制方面,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进展。因此,干散货、空运与集装箱的运费均从高位有所回落,相信有利高通胀情况在下半年逐步改善。

这将如何影响联储局的货币政策走向?因应美国高通胀情况持续,市场普遍对於美联储加息的预期进一步提高,最新的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有机会年内加息五次。高通胀问题加上当地就业市场紧张,时薪持续较快增长,稳定价格成为美联储政策的重中之中。

随着买债计划或於3月中结束,我们相信当局或将立刻展开加息,上半年或加息最多两至三次,每次25基点,不排除上半年每次议息会议美联储都会调整利率。不过,随着供应链问题及高通胀情况有机会逐步纾缓,下半年加息步伐或比上半年慢,预期加息一到两次,同样每次25基点。

美联储料暂不主动抛售资产

至於缩表,我们认为局方或最快於年中或第三季启动,代表联储局或於利率仍处於较低水平时展开计划,比起2015年更快更早。整个计划将以可预测方式运行,主要通过调整再投资金额。换句话说,联储局暂时不会主动抛售资产,通过不为到期债券延期,以削减其高达8.8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减少对市场流动性的支持。

未来一年,成熟市场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步伐将会加快,市场波幅或进一步加剧,环球金融状况有机会进一步收紧,惟数字整体预期依然相对宽松。目前G4(联储局、欧洲央行、英伦银行及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规模高达26万亿美元以上,市场流动性依然相对充裕。资金有机会继续流向潜在回报较高的资产。

整体投资部署可考虑维持股高於债比重。当中,考虑到经济、政策等基本因素,我们依然偏好成熟市场;债券当中,可考虑加入低存续期高收益债,并调低与通胀相关性比较高的传统债券的比重;同时间,在利率依然较低及通胀较高的背景下,可以另类资产分散投资组合风险,例子包括基础建设、商品如黄金,或者房地产信托REITs,通过降低与传统资产类别的相关性,获取更多样化的收入及提升潜在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