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831
按揭新闻
【抗击新冠肺炎】政府拟改良暂缓追租方案
2022年3月1日 (文汇报)
业界料至少1.75万铺主断炊 地建会今晤财爷讲数

为应对第五波疫情,财政预算案提出立法暂缓追租,引发地产界议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口风有所放软,指当局正准备改良计划,拟为有需要业主垫支铺租三个月,上限10万元。地产建设商会表示今日将与陈茂波开电话会议,商讨实行禁止向特定行业追租所面对的困难。有业界则推算,依靠铺租生活且又将被纳入暂缓追租表列处所的受影响商铺,全港约有1.75万间。 ◆香港文汇报记者 黎梓田

就财政预算案提出立法暂缓追租引发地产界反响,陈茂波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正听取各界意见作改良方案,留意到或影响靠租金收入为生的小业主生计。他又指当局将优化措施,透过「百分百政府担保贷款计划」,由银行向有需要业主垫支3个月租金,最多10万元,亦考虑将禁止银行在暂缓追租期内追讨业主的条款写入法例中。

相信银行体系不会受冲击

他强调,短期措施不会影响自由市场或银行按揭机制,且不少银行已推出还息不还本的支援措施,相信有关政策不会对银行体系造成冲击。他重申「暂缓追租」并非容许租客不交租,只是暂缓,呼吁业主和租户间不要采取「零和游戏」思维,指面对疫情更须守望相助。

陈茂波也提到,疫情爆发后已一再呼吁大地产商及大业主考虑减租,但反应未如人意,才提出暂缓减租,避免中小企出现骨牌式倒闭。

地产建设商会执委会主席、会德丰地产主席梁志坚昨透露,已经安排了今日和财爷开电话会议,商讨实行禁止向特定行业追租所面对的困难。他表示,在过去两年疫情期间,不少业主都有向商户提供租金减免,新一波疫情爆发后,即使政府未有提出暂缓追租措施前,不少业主已与商户就减租进行商讨,如九仓有为商场租户提供30%至60%的租金减免,其他发展商也有提供不同的免租或减租措施,以支援商户。

梁志坚:小业主恐「两头蚀」

梁志坚认为立法暂缓追租,中小业主将承受最大打击, 不少业主以商铺作按揭,以获取资金发展,若实行暂缓追租,商户不缴付租金,中小业主一方面需向银行缴交贷款利息,一方面没有租金进账,业主或会因此蒙受损失。即使财爷提出通过「百分百担保个人特惠贷款计划」向业主提供免息贷款,但始终需要还款,最终只会使小业主「两头蚀」。他表示,虽然与小业主相比,大地产有能力面对相关亏损,但没有理由立法要求地产商承担相关的亏损。

预算案提议立法禁止业主对指定行业欠租租户采取若干法律行动,据悉政府在构思政策时的原意是面对疫情爆发、经济突然冰封时,希望业主不要「杀鸡取卵」,能与租户共渡时艰并商讨重组安排,租户能够将租金成本摊长,小商户就有活下去的机会,尽量保留生存的空间。政府考虑到,每一盘小生意都是心血,冀透过「暂缓追租」支持就业及保住小生意,养活众多家庭。

靠收租养老小业主最受影响

多宝旺铺董事总经理陈志宝昨表示,持有铺位物业的大部分都是大业主,迟收数个月租金对他们来说影响不大,而措施影响最大的就是那些靠铺位收租养老的小业主及靠铺位租金供铺的小业主,分别占铺位数量的大约两成及一成半,以全港约十万间铺位计算,即共有约3.5万间,如假设当中有一半为受影响的表列处所,则受影响的小业主铺位有1.75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