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912
按揭新闻
金管局:港银流动性充裕 随时出招抗风险
2022年4月23日 (文汇报)
美通胀出现失控,3月份升至8.5%,创40年新高。联储局多次扬言,遏止通胀为货币政策首要考虑,联储局主席鲍威尔预告下月初加息半厘。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因应美国目前面对的通胀水平极高,美联储可能采取更进取的收紧政策路线,相关风险一旦外溢至亚洲,潜在影响可能十分强劲。不过,余伟文认为,目前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金管局也会做好准备,为应对资金急剧流动预留政策工具。

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昨日透过视像方式参与「博鳌亚洲论坛」,与多名专家、学者聚首一堂,讨论全球通胀、加息潮与经济稳定的前景。他发言时表示,美国一旦急速收紧货币政策,其外溢风险的潜在影响或相当巨大,例如引发大量资本外流、本地流动性广泛收紧、高杠杆企业面对融资压力,楼价也有下跌风险,尤其香港经济刚刚从疫情中复苏,情况将更难控制。

港美息差扩阔 港汇逼近7.85

香港实施将港元与美元挂鈎的联系汇率制度,息口走势的大方向是跟随美息,加上香港是细小而开放的外向型经济体,余伟文认为需要密切留意欧美地区加息对亚洲市场可能带来的外溢风险,并保持警惕。在联汇制度下,当美元利率上升、港美息差扩大,就会有资金从港元流出,他重申是系统设计的一部分,又指目前香港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金管局也会做好准备,为应对资金急剧流动预留政策工具。

美联储上月宣布加息0.25厘之后,美元拆息随即抽升,令港美息差扩大。以期限同为1个月的拆息为例,港美息差现时已扩阔至44点子,3个月拆息的港美息差更达61点子,同为2019年以来最阔。息差扩阔令套息交易活动逐步活跃,是推动港汇走弱的原因之一。

截至昨晚9时左右,港汇於7.8455附近水平徘徊,与弱方兑换保证水平(7.8500)相差不足50点子。华侨永亨银行指出,预期港汇有机会「在未来几日或几周」触及7.8500水平。虽然本港银行体系总结余仍然充裕,高达3380亿港元(约为疫情前的6倍),但由於预期金管局可能入市干预,令流动性收紧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港元息口也将会相应上升。

余伟文续说,现时未有迹象显示市场出现退市恐慌,认为美联储今次在收紧货币政策之前,相关的市场沟通工作做得比较好,而亚洲区经济体的财政状况亦稳健,但坦言难以预测之后会发生的变化。

外汇储备是GDP的1.36倍

美联储上月宣布加息,是2018年以来首次,市场也高度关注。余伟文特别透过金管局专栏「汇思」撰文,向市场解画,强调香港的金融体系「底子雄厚」,外汇储备是本地生产总值(GDP)的136%,银行体系资本充足率为20.4%,两者均比2008年金融海啸时显著高出约30%,为香港金融市场提供强大坚固的缓冲和抗震力,足以抵御外在因素引发的市场震荡。

此外,他指本港也具备全面和详细的分析框架及工具,比以往更有效防范和应对金融风险。金管局亦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和信息交换,监察跨市场情况,确保金融安全和稳定。

人币跌穿6.5 周挫1.8%

美国缩表加息,导致人民币兑美元近日显著回落,昨日中间价更下调近500点报6.3896,在岸及离岸人民币昨日傍晚6时计曾分别跌至6.5067及6.5474,创去年7月末及4月以来新低。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指出,中国外汇市场韧性不断增强,有基础和有条件适应本轮美联储调整,中国外汇市场有望延续平稳运行态势。外汇部门会密切监测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进程和外溢影响,实时评估中国外汇市场运行状况,有效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昨日人民币兑美元在岸日盘收盘价跌375点报6.4875,而过去一星期(18日至22日)累计跌1163点或1.79%。王春英认为,近日的汇率变化主要是受到国际金融市场走势、市场供求等多重因素影响。与国际主要货币相比,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相对稳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基本稳定。

王春英分析,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特别是加息),通常对各国跨境资本流动会产生溢出影响,但一些基本面有短板和弱项的经济体所受到的冲击比较大。就中国而言,尽管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调整因素复杂多变,由於中国经济韧性比较强、外债偿付风险较低,以及外汇市场成熟度不断提升等因素,中国外汇市场有望延续平稳运行态势。她估计,未来人民币汇率还会呈现双向波动,并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

不过,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宏观经济主管胡一帆表示,目前美联储政策的首要任务是应对高企的通胀,判断今年美元走势相对其他货币料更强劲。该行已将今年6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目标点位从6.4调降至6.55,以及将年底目标点位从6.45调降至6.5。

港通胀料升2% 关注地缘局势

对於欧美呈现高通胀,而本港最新公布的通胀率只是1.7%。余伟文认为,全年本港通胀率最多升至2%,而当下需支持经济增长多於关注应付通胀。不过,本港作为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有需要密切关注已发展国家因应高通胀环境而加息,及其对资金流动的影响。

环球通胀压力因乌克兰局势持续紧张而火上加油,主要是推升粮食和石油价格。余伟文上月曾经指出,乌克兰局势前景未明、油价波动以及通胀持续升温等,引致金融和资产市场出现震荡。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细小而开放的经济体,香港自然难以独善其身,但指毋须过分担心乌克兰局势对本港经济的直接影响。

余伟文解释指,俄罗斯和乌克兰在2021年分别仅占本地货物出口的0.78%和0.05%,对本港出口和经济增长的影响有限。通胀方面,能源在本地消费物价指数的开支权数只占约3%,就算未来国际能源价格进一步上升,对香港通胀的影响也比较温和。

中信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师卓亮日前表示,香港的通胀主要受内地物价左右,而内地的通胀压力未有如欧美般严重。卓亮预计香港2022年基本通胀将按年上升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