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82
按揭新闻
联汇制度行之有效 本港金融「防震」底气足
2022年4月29日 (文汇报)
金管局副总裁刘应彬昨预警,市场预期美国加息步伐更急更快,不排除金管局需入市买港元的次数或会更多,惟他表明当局无意改变联汇制度,亦没见到有人恶意沽空或冲击港元,而且香港金融体系的「防震」能力已大大提高,市民无须担心。美国「收水」无可避免令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但本港经济基本面健康稳定,金融体系「底子雄厚」,有能力有信心按机制维持港元稳定,抵御外围因素引发的市场震荡,港人无须过分担忧。不过,在环球金融市场投资风险持续增加的形势下,投资者应该提高风险管理意识、「绑紧投资安全带」。

在联汇制度下,港元以美元为锚定价格,金管局自2005年起将联汇区间定在7.75至7.85之间,当港元升破7.75下方时为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会入市卖出港元、买入美元;当港元跌破7.85上方时为弱方兑换保证,金管局会入市买入港元、卖出美元。2020年4月起至10月下旬,由於大量热钱泊港,港汇同年录得85次触发强方兑换保证,金管局85次入市压抑港元升值;2018年4月中至8月,金管局曾27度出手挺港元,原因就是自2015年底起美联储启动加息周期,惟港息一直未跟随上调,港美息差扩阔导致套利交易愈趋活跃,多次触发7.85弱方兑换保证。近期港汇转弱,接近7.85弱方兑换保证水平,正是受到市场预期美国加快加息所影响。若港汇持续弱势,金管局当然要按联汇制度的设计,出手挺港元。

除了金管局随时准备好应对资金流走、维护港汇稳定外,本港金融市场的强大坚固「抗震力」也令人放心。本港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平均高达20%,远高於国际最低标准的8%;银行的平均流动性覆盖率达150%,同样远高於法定最低要求的100%;本港外汇储备规模庞大,高达4,800多亿美元,银行体系总结余超过3,300亿港元。外汇储备充足、流动资金充裕、资产质素健康,成为本港金融市场防范外围冲击的底气所在。

经历过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8年金融海啸,本港高度重视银行体系、金融市场的风险监控。金管局对银行进行的定期和不定期压力测试均显示,银行体系能承受极端市场环境时可能出现的冲击。金管局副总裁刘应彬表示,金管局会保持警觉,监察银行流动性和外汇市场操作,亦会与证监会进行跨市场监察有否双边操控的炒卖活动在股票和外汇市场同时发生,若有就会及时行动去遏止有关活动,以保障货币和金融体系稳定。金管局有能力和手段,监察、预警恶意沽空、冲击港元的数据,目前未见有恶意沽空和大规模冲击港元的情况。联汇制度和执行机制行之有效,是本港金融市场稳定的重要保障,市场应对此保持信心。

但也应该看到,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下,美元持续走强,全球资本市场进一步动荡。上周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强烈暗示美联储加速货币政策正常化后,欧洲和美国股市应声暴跌,道琼斯指数曾下跌约1,000点;欧元、英镑、日圆、人民币等多种货币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贬值;包括美债在内的各国债券均遭抛售。有专家指,根据历史经验,美国历次加息都会导致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危机也会接踵而至。本港市场高度开放自由,若资金急速外流,股市、楼市、汇市难免大幅波动,投资者更要打醒万二分精神,慎重作出投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