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985
按揭新闻
【我们的25年】任志刚:祖国挺港 金融中心固若金汤
2022年6月9日 (文汇报)
安度多次危机 成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本港金融业启帆远航,日益壮大。由最初外资进入带动融资及汇兑需求,到回归前夕本港实施一系列大刀阔斧改革,后来藉国家改革开放「东风」,尤其是人民币迈开国际化的步伐,以及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令香港金融业更上一层楼,奠定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行政会议成员、金管局前总裁任志刚,由参与到见证本港金融业蜕变,对回归25年本港货币金融稳定、完全无出现问题而深感欣慰,认为香港有幸获祖国的强大支持,纵使遭受到数次环球金融危机冲击,亦能安然度过,迅速复元。◆ 香港文汇报记者 马翠媚

本港历史上只得一人被尊称为「金融沙皇」,就是参与筹建金管局,并成为首任总裁的任志刚,他执掌金管局长达16年半,比其他大部分央行行长任期都要长,大半生都为香港的金融体系建设作出奉献。无论是香港回归前后,不少对本港金融体系影响深远的决策都曾见其身影,包括参与设立联系汇率制度、成为本港引入离岸人民币业务的奠基人等,绝对称得上有份奠定本港金融基础的「元老」级人马。

任志刚在接受访问时谦称自己只是「金融专才」,他指自己一路以来都专注在金融领域,「这25年,香港货币金融稳定完全无问题出现过,这个是令到我好欣慰的」,他的大半生都为本港金融业的发展出谋献策,而在访问之中亦不忘提及内地多年的相助,「在1997年之前有一段长时间,香港与内地相关部门已有紧密联系,强化、优化我们的制度,不断改进,而且是居安思危地去做。」

互联互通令港金融业更上一层楼

回归后,任志刚主力为香港引入离岸人民币业务,2001年他率银行代表团访京,在拜会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会议上,首次提出在香港发展人民币业务的可能性,两年后,国务院批准香港开展个人人民币业务,人民币离岸市场揭幕。目前香港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处理全球75%离岸人民币结算业务,去年经本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量逾7万亿元人民币。离岸人民币业务的成功实施,也为之后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的互联互通奠定基础,令香港金融业更上一层楼。

他期望未来人民币国际化步伐可进一步加快,香港这一离岸市场也能在内地的资本开放项目里「先行先试」,为国家贡献更多。而香港亦有幸得到祖国的强大支持,纵使遭受到数次环球金融危机冲击,最终都能安然渡过,迅速复元。

对於香港回归25周年,任志刚形容这25年来的上半场,可以称得上风起云涌的一段时间,包括1997、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随后科网股爆破,1998至2003年楼市爆破,楼价由高位跌了65%,然后2007年2008年有世界性金融危机出现,「嗰啲暗涌系非常之厉害,正是风起云涌,要处理的问题亦较多,当然政府亦有出手,如2008年出了几招去保障银行体系健全。」

对回归25年货币金融稳定感欣慰

而在处理完2008年金融海啸的危机之后,他於2009年10月卸任金管局总裁,亦正正展开这25年来下半场的时间。他形容这25年来的下半场,是一个由风起云涌变成风平浪静的时间,纵使在2019年因为修例风波,加上2020年新冠疫情对金融直接冲击,就算当时有人煽动要去挤提银行、冲击本港货币体系,本港货币都如此稳定,反映完全未有受影响,他再次感叹「呢25年是令到我好安慰」。

展望未来,任志刚相信特区政府及政府各部门,特别是金管局,「能承传到以往居安思危的做法,虽然在此风平浪静的下半场,都应该居安思危地去思考现时有可能面对的难题,审视景况从而有备无患地去运作」。他又指现时香港有机会面对困难,包括多方面,短期而言视乎疫情发展及应对,例如在人流管制方面是否需作一些调整,好让本港国际金融中心不要受太大冲击及影响。

提防欧美调整货币政策带来冲击

另外,任志刚亦提醒需留意欧美国家因为通胀上升要调整货币政策、要加息、要缩表,这一连串举动将为经济及金融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以及带来多大风险,「一旦这些风险出现时,如资产价格下调得比较急促,会否令到金融领域上有系统性问题出现,届时又该如何处理」,他相信这些都是金管局人员由朝到晚都在思考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