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453
按揭新闻
港息加压巨大 财爷提醒:金融市场波动增加
2022年6月17日 (文汇报)
美联储局加息0.75厘,加幅是1994年以来最大。金管局亦同步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0.75厘至2厘,滙丰、中银、渣打则维持最优惠利率(P)水平不变。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市场预计美联储未来仍会持续加息,港息无可避免跟随美息上升。港银何时上调最优惠利率(P)属商业决定,但定期存款利率已经上升,他及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都提醒,加息潮下金融市场波动会比较大,市民置业、承造按揭及贷款时要小心相关风险。

余伟文昨表示,因美国通胀创40年新高,联储局加息0.75厘,稍微高过上次议息后市场的预期水平,但增幅仍符合市场考虑数据后的预期。而参考点阵图,市场预期联储局会多次加息应对通胀压力。於美国加息后,本港银行维持最优惠利率不变,他指,银行会因应自身的资金成本结构以及其他考虑,来决定调整息率的时机及幅度。但他表示,定期存款利率已经上升,联汇下港息无可避免会跟随美息上升,提醒市民在作出置业、按揭或其他借贷决定时,必须小心评估及管理有关风险。

余伟文又称,虽然美国将接连加息,但香港货币金融市场继续保持稳定,外汇市场畅顺有序,市场流动性充裕。随着美国再次加息,港美息差会再拉阔,市场自然有诱因套息。但他不担心会有大规模资金外流,强调在联汇制度下,随着美息上升,资金流出港元体系属於预期之内,令港元利率慢慢升向美息水平。

陈茂波昨亦回应表示,美国今次的加息幅度较大,而联储局加息及缩表步伐持续,环球经济会受到一定压力,香港面对的外围市场风险增加,出口或会受影响,但估计本地楼市仍然平稳。他认为,香港银行资金充裕,银行体系结余仍有逾2,800亿元,缓冲仍强劲。未来视乎套息活动及资金情况,银行会个别考虑是否调整利息,政府也正进行动态评估。


环球经济添压 港缓冲仍劲

陈茂波亦提及,本港物业市场仍然平稳,有一半以上的物业没有承造按揭,新造楼宇按揭成数大概是相关物业估值的五成多,在这些新造按揭中,借款人的还款金额占其收入的比率大概是36%至37%左右,加上承造按揭亦经过压力测试,因此不必过分担心。惟他仍提醒市民小心管理风险,在加息环境下资产价格可能会受到影响。香港的通胀目前仍较温和,全年估计约2%至2.1%。

法国外贸银行亚太区高级经济学家吴卓殷则认为,港银目前资金充裕但并非「水浸」,不像2016至2018年一样资金在美国加息下仍不断涌入香港投资市场,有别於当时投融资需求旺盛的光景,今次港银未必在今轮美国加息周期尾声时才上调本地存贷利率。他说,「今非昔比,香港股市在过去一年备受监管风险所困扰,资金对港元资产需求下降,故今次美国加息引发的资金流走速度可能相对较快。」

美升息急速 港走资加快

随着美息持续上升,港汇偏弱,资金流走情况加剧,金管局自5月中来,已九度接钱共568.35亿港元,银行体系结余今日(17日)降至2,807.39亿港元。

渣打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则指,港银短期内没有很大压力要调高最优惠利率,传统上最优惠利率与拆息的差距收窄至300基点,银行才会有加息压力,因此预计最快要到今年底而非下次美联储议息(即7月)银行才会考虑升息。港美息差最阔时期应在未来几个月出现,因为美联储急速的加息步伐持续,不排除在7月和9月再加息0.75厘。

大行分析美加息对市场影响

中银香港个人数字金融产品部财富顾问处资深财富顾问高耀豪:加快加息将使市场担心经济衰退将会利好美元;而因为预期7月及9月将会持续加息半厘或以上,假设环境不变下,每次接近美国公布通胀及议息,都有可能重新推高美元,这模式应将持续一段时间。

信安资金管理(亚洲)投资策略部主管陈晓蓉:展望下半年,由於市场累积一定跌幅,在极端抛售及相对合理基本因素支持下,市场低位有机会出现熊市反弹。然而,一旦经济数据急剧转差并引发衰退忧虑急升,环球股市有机会再次显著回落并寻底。整体而言,第三季,我们给予股市中性看法。

安本多元资产解决方案投资总监Ray Sharma-Ong:鉴於本次议息会议缺乏前瞻性指引,以及解释联储局成员如何在最后一刻转为加息0.75厘,联储局似乎愿意将其可信度置於风险之中。因此,我们不应排除在未来会议上出现加息1厘的可能性。

嘉信理财香港有限公司理财顾问林长杰:在过往13个加息周期中,有10个与经济衰退有关。加息通常会抑制经济需求,目前的经济衰退风险亦随着其他因素增加,包括俄乌冲突、供应链短缺及通胀等,投资者应为未来数月内的加息周期作好准备。(香港文汇报记者 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