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1383
按揭新闻
港银料最快下季加P息
2022年6月17日 (东方)
金管两日斥392亿托汇 拆息创两年高

美国联储局把加息幅度扩至0.75厘后,港元再触及7.85兑每美元的弱方兑换保证水平,香港金融管理局随即再斥逾百亿元托汇。财政司表示,港美息差扩阔下,资金流出港元体系属预期之内,惟本港银行体系结余充裕,不担心出现大规模资金外流,目前未有压力上调与存贷息率相关的最优惠利率(P),又称本港楼市仍较平稳,市场毋须过分担心,只是香港面对的外围市场风险增加,股市或有较大波幅。

金管局於美国加息后上调「贴现窗」基本利率0.75厘,至两厘,即时生效。基本利率是用作计算经「贴现窗」进行回购交易时适用的贴现率的基础利率,反映港银向金管局借入短期流动资金的利率,目前定於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限加0.5厘,或隔夜及一个月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的5天移动平均数的平均值,以较高者为准。

套息效应累港汇偏弱

不过,本港3大发钞行宣布维持P不变,滙丰银行和中国银行(香港)均保留目前5厘水平,渣打银行则维持不变於年息5.25厘。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银行会因应本身的资金成本结构及其他有关的考虑,决定调整息率的时机及幅度。

市场尤其关心港P何时上调,渣打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称,现时银行体系结余仍有逾2,800亿港元,预期HIBOR要升上两厘水平,港银才有机会加P,料最快年底前出现。中原按揭董事总经理王美凤则认为,港P上升时间视乎结余收缩及拆息上升之速度,料今年第三至四季上调,按息年底或处於3厘附近水平。

港美息差在联储局「鹰派」加息下愈趋扩大,引发市场套息交易。余伟文指出,连同前两次加息,联储局累计已加息1.5厘;在联系汇率制度下,当港美息差扩阔至相当程度,自然出现足够诱因引发市场人士进行套息交易,驱使资金逐渐从港元流向美元,故港汇偏弱是正常现象。

HIBOR月底或上试0.8厘

事实上,金管局在周三纽约交易时段再承接138.24亿港元沽盘,刷新周三香港时段才创下的单次新高,连同本周之前3度入市,48小时内累计买入392.5亿港元,银行体系结余周五遂降至2,807.39亿港元。

银行体系结余收窄下,HIBOR普遍上升,其中与楼按相关的一个月期拆息再升上0.58435厘,连升8日,并创下两年来新高。经络按揭转介首席副总裁曹德明认为,美国大幅加息加上银行半年结在即,预料HIBOR本月底前有机会上试0.8厘,第三季前更有机会挑战1.8厘附近水平,即H按将触及封顶位。

渣打香港及大湾区金融市场主管曾继志认为,银行体系结余下跌至1,000亿港元以下,将加速短息抽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