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565
按揭新闻
余伟文:结余降将推升拆息 吸引资金泊港 金管局反击「大鳄」:联汇坚如磐石
2022年7月23日 (文汇报)
受美国此轮加息周期影响,近月港汇频频触发弱方兑换保证,使金管局入市承接港元沽盘,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由5月初约3,376亿港元降至近1,653亿港元,约两个月走资1,723亿港元。美国对冲基金「大鳄」巴斯日前妄言联汇「护盘银弹」在8月耗尽,联汇脱鈎及港元大跌30%至40%。金管局总裁余伟文昨开腔反击指,弱方兑换保证的触发及银行结余的相应下降,实属联汇的设计和预期之内,当资金流出港元体系,利率自动调节机制会发挥作用,港元拆息会逐步上升,抵消套息交易的诱因,减低资金从港元市场流出。他批评坊间相关言论不负责任,扰乱视听,又呼吁市民小心分辨,免被误导。

◆香港文汇报记者 周绍基

余伟文昨反驳坊间近日有关「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跌至零,联汇制度就会崩溃及港元大贬值」的谬论,他在《汇思》中表示,美国今年进入加息周期,美联储自3月起接连在3次会议后加息,累计已加息150点子,下周举行的会议亦有很大机会继续加息。随着美元拆息高於港元拆息的差距拉阔,根据联汇制度的设计及运作,市场出现更多套息交易,加上近月本地市场对港元需求偏弱,港汇自5月以来多次触发弱方兑换保证,促使金管局入市承接港元沽盘。

港汇弱银行结余降 符合预期

根据联汇制度有关操作,随着弱方兑换保证被触发,资金流出港元体系,利率自动调节机制会发挥作用,港元拆息会逐步上升,抵消套息交易的诱因,减低资金从港元市场流出,最终令港元稳定於7.75至7.85的区间内。余伟文称,港元拆息逐步随着美息上升是联汇制度下的正常现象,大家无需担心。

由此可见,港汇触发弱方兑换保证及银行体系总结余下降的情况,完全符合联汇制度的预期。事实上,类似情况在美国对上一次於2015至2018年的加息周期亦曾经出现。虽然市场预期美国今轮加息的速度和幅度会比上一个加息周期来得更急更猛,弱方兑换保证触发的次数及规模可能比上一个加息周期多和大,而银行体系总结余的下降速度亦会比上一次快,但这些情况都是在联汇制度的设计和预期之内。

他表示,联汇制度实施多年,金管局一直透过上述的自动利率调节机制及履行兑换保证的坚决承诺来维持港元汇率的稳定。金管局多年来在金融及银行体系建立了强大的缓冲和抗震能力,香港外汇储备规模庞大(高达4,400多亿美元),相当於港元货币基础约1.7倍,是联汇制度的坚实后盾。金管局绝对有能力及决心,继续维持联汇制度,以及香港货币及金融稳定。香港不需亦无意更改联汇制度。

专家:总结余不会无止境跌

渣打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在昨日一个记者会上亦提到,注意到市场关注银行总结余或者外汇储备跌至零的可能性,然而该行认为这个可能性「非常低」,因为资金水平下降时拆息会作出反应,从而令市场力量找到新的平衡点,届时金管局就不需再入市。他说,「参考2018年的经验,相信总结余跌至约1,000亿港元后,港元拆息将明显上升,使港美息差收窄从而起到稳定资金流向的作用。今次也不用担心总结余会无止境下跌。」

慎防扰乱视听不负责任言论

余伟文又指,市场除了有关联汇制度的谣言外,竟然还有人将金管局月初与人行货币互换协议的优化措施,描绘为影响联汇制度的一大风险因素,说根据有关协议,港元会被送缴人行云云。余伟文直言,这些坊间言论不负责任,扰乱视听,呼吁大家慎防。

余伟文表示,人行与金管局签订货币互换协议的主要目的,其实是为了支持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持续发展,与联汇制度无关。环顾全球,央行或货币当局之间签订货币互换协议,实属常见。就人民币而言,人行已累计与40个国家和地区的央行或货币当局,签署过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银行息率因应自身情况考虑

余伟文还提出几个注意点,他称,银行体系结余是反映银行体系流动性的重要指标,但港元拆息是否上升,并不完全取决於总结余的特定水平,因为每个加息周期的情况及市场因素都不尽相同,不可一概而论。至於银行息率方面,银行会因应自身的资金成本结构,以及其他有关考虑,来决定调整息率的时机及幅度。参考以往经验,包括美国对上一次於2015至2018年的加息周期,港元拆息未必会立即完全跟随美息上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