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633
按揭新闻
资金流出速度加快 拆息升加重银行成本 港或需提前随美国加息
2022年7月25日 (文汇报)
美联储本周议息,市场料将加息0.75厘甚至1厘。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均下跌,当中社交媒体股Snap更因季绩不佳而急挫39%,市场认为是当地经济收缩的先兆。在美国上市的预托证券(ADR)近全线跌,其中阿里巴巴(9988)更跌3.3%,预计今日港股将低开约120点,跌穿20,500点支持。市场人士指出,全球投资者都在等待周内的联储局议息结果,除此之外,内地也会公布中国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料左右大市表现。◆香港文汇报记者 周绍基

彭博日前调查12位经济学家的意见,发现他们均一致预计,随着美国本周的加息,本港的最优惠利率(P)将会攀升,这是香港银行近4年来,首次上调优惠利率,料会给本港的楼市带来压力,也较早前市场的预期为早。市场原普遍预期本港将在美国9月份再加息后,才会上调最优惠利率,幅度有机会是加0.125厘。

1个月拆息企逾两年高位

不过,随着近日资金流出港元体系的速度加快,目前本港1个月港元同业拆息(Hibor),已连升7个交易日,自2020年6月以来首次站上1厘之上水平,反映港银的资金成本越来越贵,银行有需要加快加息步伐,以减少损失。

受美国此轮加息周期影响,近月港汇频频触发弱方兑换保证,使金管局入市承接港元沽盘,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由5月初约3,376亿港元降至近期的1,653亿港元,约两个月走资1,723亿港元。

虽然有市场人士预测美联储本周或会大手加息1厘,但时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姚浩然认为,美联储本周加息0.75厘的机会较大,9月份议息也会再加0.75厘,若通胀见顶回落,预期联储局会快速转向减息,以刺激经济走出衰退。他指出,美国是由於汽油价格急升,拉高了整体通胀,目前油价已见回落,预期通胀可能已见顶,并在8月后逐步回落。一旦美国通胀见顶,全球股市将突破闷局。

港股正处弱势待变格局

港股方面,姚浩然表示,市场目前有几个主要关注点,包括疫情的发展、内地会否再推刺激经济方案、内地「烂尾楼」如何妥善处理,以及美汇的强弱。他认为,即使经济出现衰退,但成长股仍然值得趁低买入,目前本港三大重磅科技股中,腾讯(0700)及阿里相对弱势,资金有机会转移至美团(3690)身上。而在美国本周加息前,预计恒指会在20,200点至21,700点间上落。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港股正处弱势待变格局,观望氛围浓厚,要打破格局越来越不容易,但他强调「静极思动」是市场法则,估计本周四凌晨一公布美国议息结果,将为港股打破闷局。

后市留意高息股成长股

依靠网上广告收入的美国科技股Snap急挫近四成,该股录得上市以来最差的季度销售增速,拖低纳指表现。市场解读这是企业愿意投放在宣传上的支出减少,是经济活力减弱,甚至是衰退的先兆,使Meta及Alphabet等巨企都大跌。叶尚志认为,在炒作衰退的逻辑下,股民可以关注高息股和成长股,并要避开经济周期股。他指出,在经济衰退下,跟经济周期关连度高的周期股就会处於弱势,有关股份包括商品股、资源股及金属股等,由於市场需求下降,同时反映经济有衰退危机,令有关板块前景更不明朗。他建议,持有相关股份的投资者宜趁高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