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906
按揭新闻
【抗逆能力大增】20厘超高息年代难再现
2022年8月12日 (文汇报)
随着美国加快加息步伐,联汇制度下令港息有需要与美息同步,否则就会引发套息活动令资金流去美元,所以目前本港银行跟随美元加息的压力愈来愈大,亦意味本港即将告别超低息环境。究竟香港按息可以有几高?香港有否机会重现八十年代出现息口20多厘水平?若要出现港息高於美息难度又有几大?

臻享顾问董事总经理王良享表示,八十年代出现港息20多厘情况,其中一个原因是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签署,那段时间人心忐忑,令港元面对很大贬值压力,当时场外交易(OTC)美元兑港元亦曾高见10算,但之后制定联汇制度后一直行之有效,而参考以往经验,绝少出现港息高於美息情况。

王良享坦言,如果要港息升高於美息,其先决条件是「支持港元的美元资产流失得非常快」,但就本港目前情况,在整个货币供应都有美元作为支撑,他认为香港无必要达到如此高息口去抵御外汇流失。截至7月底,本港外汇储备有约4,400多亿美元,折合约3.4万亿港元。

外汇储备充裕 无需大幅加息

王良享指出,以往未有货币发行局制度,当一个经济体要捍卫自己货币时,可以用外汇储备去解决,一旦外汇储备耗尽,就可以透过加息解决,任由息口跳高以惩罚沽空本地货币的交易,然而他认为现时本港并未有达至此阶段,参考对上一轮美国加息周期,期内金管局只承接了约1,200多亿元港元沽盘,虽然现时外汇储备或回落至约4,400亿美元水平,相对货币基础都有近1.7倍至1.8倍左右水平,相对於整个港元M3亦有42%,他亦坦言一个地区居民出现过半数将手持地区货币兑换成其他国家货币,情况是非常罕有,而目前外汇储备相当於整个港元M3的42%,相信市场不会出现恐惧感,「即当外汇储备都顶唔顺,要透过不断加息去抵御港元贬值」。

而在联汇制度下,港息无可避免将会跟随美息走势,王良享料美联储去到今年12月将停加息,参考美联储的点阵图显示至今年年底联邦基金利率目标介乎3.25厘至3.5厘,虽然近期美国经济回落速度相当快,但同期就业市场表现仍良好,他预料美国通胀在6月已见顶,相信美联储11月中期选举后未必会有较大意欲去加息。

料港快加息 减走资压力

至於港银何时上调最优惠利率(P)?王良享指现时1个月港元拆息(HIBOR)与1个月美元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差距大约1厘,他相信港美不会长期维持如此大息差,令资金继续由银行体系结余流走,料9月美联储再议息时,1个月港元拆息或升至1.75厘,而至年底时有机会再升至2厘,届时相信本港最优惠利率或要由现时水平上调0.375厘至0.5厘,届时资金外流压力将大为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