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428
按揭新闻
按息上调开启 须加强风险管理
2022年8月19日 (文汇报)
本港最大银行滙丰昨日起上调香港银行同业拆息(HIBOR)按揭利率封顶息率,由P-2.5%上升至 P-2.25%,意味日后於滙丰新造H按的封顶息率上调0.25厘。滙丰上调H按息率具指标作用,反映美国持续加息,本港银行无可避免要跟随,包括最优惠利率(P)亦很大机会将上调,银行、企业、市民都有必要做好风险管理,切勿低估息口变化的冲击,避免过度借贷,确保财政稳健安全。

自从美联储5月起加大升息力度,资金加快从港元流向美元,本港银行结余减少,与楼按相关的1个月港元拆息已由5月约0.2厘升至目前的1.9厘,银行资金成本持续上升,承受息率上升的压力增加,此次滙丰上调新造H按息率,就是旨在纾缓加息压力。滙丰是本港龙头银行之一,在现楼及楼花按揭的市占率占整体市场逾两成,滙丰上调新造H按息率,对市场有牵头影响,渣打紧随滙丰,宣布下周三起上调H按息率,相信其他银行亦会跟随。

滙丰上调H按息率的影响,对利率敏感的楼市首当其冲,昨日个别地区有多个业主得知消息后主动降价,有单位甚至立即减价过百万放售,减幅高达14%。虽然整体楼市暂时未因加息而明显反应,不过有地产界人士认为,交投必趋淡静,业主至少要提供5%议幅才能吸引买家睇楼,楼价向下压力加大。

为控制过高通胀,美国联储局今年进入加息周期,联邦基准利率由年初的零息(0至0.25厘区间)至今已调升了2.25厘,近期加息尤为急速,在短短两个月内便增加了1.5厘,是近40年来最快加息速度。有分析指,美联储9月或将加息0.5厘,11月和12月分别加息0.25厘。在联系汇率制度下,美国持续加息,本港银行流动性缩水,有投资银行预料,本港银行最快於本月或美联储下月议息会议再次宣布加息之前,调高最优惠利率(P),将是4年来商业利率首次加息。

包括H按封顶息率、最优惠利率(P)在内整体利率上升,将对本港带来多重影响:一是增加楼宇按揭负担, 市民供楼负担过重,至令楼市风险增加;二是增加市场借贷成本,加重企业营运压力, 拖慢本港经济复苏步伐;三是加速资金抽离香港,影响到联系汇率及本港银行稳定。

虽然本港现在经济基本面良好,外汇财政储备雄厚,目前H按息率远低於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9.5厘,重演当年楼市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不过本港始终是细小的开放型经济体,楼市走势对本港经济、市民资产有相当大影响,进入加息周期,不论政府、银行、企业及普通市民,都要对借贷成本、供楼开支加强压力测试,小心评估及管理持续加息下可能产生的风险,有备无患,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