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547
按揭新闻
【专访】龙汉标:冀施政报告 提增中短供应时间表
2022年8月19日 (文汇报)
批土地运用率低 盼劏房问题早日解决

行政长官李家超将在10月份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地产及建造界立法会议员龙汉标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时表示,希望政府能在中短期的土地供应上有更清晰的时间表,包括精简发展程序、降低重建门槛等;也希望政府能够趁目前楼市下跌周期,全面调整辣招。而就中央对香港提出「劏房消失」的愿景,他相信一定可以做到,并认为「解决土地房屋问题,就解决了深层次矛盾的大部分。」◆香港文汇报记者 颜伦乐

龙汉标表示,政府近年陆续开展多项规划研究,包括「北部都会区」、中部水域人工岛填海工程,这类土地都属於较长远的大型规划项目,中短期供应仍需要努力。李家超将於10月公布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他认为政府应该要在中短期供应上有更明确的时间表,包括精简发展程序、降低重建门槛、油麻地及旺角地区研究等等。

倡利用生态价值较低地方

此外,他认同可发展郊野公园边陲,提到香港土地运用率低,土地面积1,111平方公里中,已建设土地只有约25%,当中用作房屋发展的用地仅7%,对比同样地少人多的城市如新加坡的14%少得多。其余约75%土地仍保留较自然面貌。认为政府应检讨郊野公园的现况,高生态价值不应触碰,但一些生态价值较低的地方可考虑利用,「政策应该弹性,而非一成不变」。「香港大多数市民应该和我一样,是欢迎郊野公园的,但始终要做一个取舍。我们是否要继续维持这样大面积的郊野公园,而同时间有一部分人在不理想的环境中生活,例如劏房、笼屋等,公屋上楼人士更要等逾六年。」他认为政府应尽快就这题目取得社会共识:「我知道是困难的,但希望真的可以把问题拿出来讨论。」

盼现届政府有具体路线图

他表示,政府9月份将会向议员进行谘询,届时会把自己意见提出。而除了郊野公园外,他亦提到绿化地带,认为可考虑优先释放潜力,又指出土地房屋问题并非新事物,是经过长久积累下来,上届政府在解决问题上已「开了头」,例如精简发展程序等,可望令发展时间缩短2至3年,希望新一份施政报告有更多具体路线图,令香港的土地房屋问题得以解决。

多年来香港楼价高企,龙汉标认为土地供应不足是一大原因,回顾2002年政府推出的「孙九招」暂停卖地,在当时来说无可厚非,但政府却同时停止造地,直接导致近年「无地可用」的困境。「香港发展商都想快些起好楼宇去卖,所以坊间说发展商囤地是错误印象。」此外,家庭住户人数近年持续下降,反映市场需求增加,而近十多年香港长期处於低利率环境下,这种情况下楼价必然上升。

目前香港楼市正面对加息、疫情持续、国际形势动荡三大负面因素。龙汉标指美国方面过去太依赖量宽,导致现在尾大不掉:「一架快速行驶中的车你突然刹车,就会『跣胎』。」香港在联系汇率下,未来不可避免要加息,但在中国人「有土斯有财」的观念下,香港楼市借贷比率稳健,香港人借贷比例亦不高,「即使2003年负资产年代,不少市民都仍选择继续供楼。」加上以美国今天的经济情况,加息不可长期持续,长远来看香港楼市不会太受影响。

有信心香港告别劏房笼屋

而其他影响楼市的因素,他认为疫情已看到曙光,而全球地缘政治冲突料将持续,尤其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的碰撞,但香港背靠祖国,只要发挥「一国两制」优势,做好桥梁及窗口的角色,可以将影响减至最少。

他感慨香港作为一个富裕城市、国际金融中心,但却有人居住於劏房,情况绝不理想。指出纳米楼的出现,其实正正是因为土地供应少、高楼价下的产物,是发展商「无可奈何的选择」,相信未来如果土地供应增加,楼价下降,纳米楼现象就会随之得到解决。他认为,一个居所至少要实用面积300方尺以上才足够。

去年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曾表示,当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期盼那时的香港能极大地改善住房问题,并将告别劏房及笼屋。龙汉标有信心这个愿景可以实现,也期盼政府能加快公营房屋建设速度,「能上楼(获配公屋)谁愿意住劏房啊?」

龙汉标个人简历

1970年-1994年 滙丰银行

1994年-1999年 香港电讯

1999年至今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秘书长

2022年至今 立法会议员 (地产及建造界)

公职

1991年-2012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2011年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香港委员会主席

2018年至今 家福会执行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