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利息H+1.3%,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保证全城最高!
宅谷独家优惠
计划一
P - 1.75% (实际利率 4.125%)
按揭现金回赠 1.93%
适用於新居屋
计划二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一手及二手私楼
计划三
低至H+1.3%
按揭现金回赠高达 2.4%+$12000
适用於转按套现
银行特别按揭计划
劏房、无税单的自雇人士、
债务整合、资产审批(适合收入不足人士)、唐楼、村屋等等

WhatsApp 查询回赠

刘小姐
6332 2553
最新优惠
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
即时查询 6332 2553 (刘小姐)
或直接Click以下Whatsapp登记:
新居屋
6332 2553
新居屋及绿置居按揭,利息P-1.75(实际利率 4.125%) 全城最低,现金回赠1.93%,新居屋按揭,准业主预先Whatsapp登记可加码额外$300现金回赠,直到4家专门承造居屋银行,不经第三方,欢迎比较实际回赠金额,自2000年开始,经我们转介处理已超过45000宗。
新闻资讯 > 按揭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2045
按揭新闻
金管局提醒留意按揭风险
2022年9月28日 (文汇报)
金管局近日将物业按揭贷款利率压力测试要求由假设加息3厘下调至2厘。该局副总裁阮国恒昨日出席香港银行家峰会时提醒要留意按揭风险,指银行要关注借贷人风险设立相应管理措施。但他认为即使现时在众多不明朗因素下,目前住宅物业按揭贷款拖欠比率仅为0.05%,仍属低水平。香港文汇报讯(记者 庄程敏)

阮国恒表示,现时本港楼价与去年9月的高峰相比,已下跌5.5%。而利率上升将影响经济活动,以及借款人的偿还能力,尽管如此,目前住宅物业按揭贷款拖欠比率为0.05%,仍属低水平,主要由於受到缓冲措施的支持。不过,「在息口急速上行的环境下,可能令一些借贷人的还款能力减弱,当局将密切监察有关的按揭贷款。」

衰退风险增 信贷恐恶化

他表示,现时环球通胀上升,欧美等国家收紧货币政策,经济衰退风险增加,加上地缘政治升温,大宗商品及能源价格上升,导致全球信贷风险恶化。香港银行体系的分类贷款比率从今年第一季的0.98%上升至第二季的1.1%,预计该比率将继续上升,主要是由於部分板块,尤其中国地产开发商的评级下降。不过,他强调目前的水平仍然是一个可控的水平,他提醒银行,对於高杠杆的贷款者,需取得良好的凭证及保证等,做好风险管理措施。

至於内房方面,阮国恒称,香港的银行在内房发展商方面的风险并不集中,亦都没有银行正面对集中的暴露,所以目前风险是非常可控。

随着金融科技发展盛行,阮国恒又提到,金融犯罪风险亦正在升温,随着更多数码方式应用,亦令不法之徒有机可乘,今年上半年,包括假网站等金融诈骗案件逾1.2万次,按年升42%,其他类别包括线上网购的欺诈、雇佣的欺诈,还有投资、电话诈骗等。为应对相关问题,金管局会与银行公会合作,於数月内推出银行与银行之间的分享会和相关平台,加强沟通和风险管控。

金融诈骗升42% 加强管控

近年「先买后付」的新兴模式急速发展,美国过去数年使用量大增10倍,香港推出后市场反应良好,阮国恒强调,各界有责任小心保护消费者,故金管局早前向业界表达要求,银行推广时需提醒用户是信贷产品,以防过度借贷等问题出现。

另外,阮国恒又指,虚拟银行推出2年,发展进度符合预期,但亦因为疫情影响有一定拖慢,相信情况纾缓后发展会再加快。他希望,银行的业务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向前发展,传统银行将自己定位在新常态当中,金融科技领域较3年前增加40%。随着全球均关注气候变化风险,银行亦可以找到庞大商机。单计内地转型,便有数以万亿计融资需求,本地银行亦应积极研究如何捕捉有关机遇。